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蘆薈女王播種的4種方法

蘆薈女王播種雖然難度不大,但是帶大很難,即便這樣也擋不住花友的熱情,本文收集整理了四種蘆薈女王播種的方法,希望能給想播種蘆薈女王的花友做一個參考。

前三種方法來自花友(elvislee)譯文:

播種方法NO1:將蘆薈女王種子,放置在冰箱中一個月(這裡指的不是速凍,作為喜熱的高山植物,它能喜歡速凍麼?)然後將蘆薈女王種子種在混合土的表面,不能有遮蓋,之後浸盆並放置在陰涼的房間內,保持濕潤,等待發芽即可。

播種方法NO2:將蘆薈女王種子播在純砂上,用一層薄薄的細砂覆蓋,浸盆並保持濕潤,

育苗盆需經過加熱處理(有個疑問,是播種後加熱還是播種前對介質加熱消毒?個人認為是播種後,因為種子需要熱量,可以在出太陽時暴曬以達到加熱目的),一般21天左右會有第一顆種子發芽,但不排除這些小東西用一年的時間來發芽。

播種方法NO3:將泥炭與珍珠岩按照2:1的比例調好土放於盆中,之後覆蓋一層薄薄的礫石小顆粒,厚度1-2MM即可,種子播到礫石上,並將育苗盆放置在20℃的環境中,蓋上報紙(報紙的透氣性比咱們常用的塑膠紙好很多)直到發芽(發芽可能需要6周)。

播種方法NO4:用砂紙將蘆薈女王種子表皮小心磨掉(小心不要磨的太厲害),然後用紙巾催芽法催芽,3-4天即可發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