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運動過量 狗狗運動需要注意的事項

狗運動過量,在居住方面,因為老狗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休息和睡覺,所以住的地方更要保持清潔,定期清理十分必要。為了讓狗狗睡得好,避免壓迫關節或血管,造成血液迴圈不良,可以把墊子弄軟一點,隨著天氣改變來調整狗窩的墊物,記得冬暖夏通風的原則即可。醫師特別推薦一個簡單好用的方法:找一個不要的枕頭套和一些淘汰的衣物,將衣服折好平放入枕頭套內,就成為四季可用的舒適軟墊了。

老狗的運動原則

老狗的關節和脊椎都已經老化,不適合激烈運動。狗狗也好像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偶爾遇到樓梯或上下坡時,會自動地蹲坐在路上不動,它並不是單純想要撒嬌,而是真的負擔不了過度的運動。所以要儘量避免帶它爬山、爬樓梯或讓它用後腳站立。遇到上坡路段,主人最好體諒一下能抱就抱。讓它在平地散散步就足夠了。

在家可以做的運動有游泳,鑒於外面狗狗專用的泳池收費不便宜,醫師建議飼主可以為它買件救生衣,在浴缸裡放水,就成了簡單泳池,偶爾讓狗狗在水裡猛動,不但負擔低又能幫助減肥,值得一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