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染色需要注意的事項

給狗狗做美容是大多寵物主人們選擇的事情,然而,說到給愛犬染色,還是有少部分人瞭解的。究竟,給狗狗染色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一、什麼樣的狗狗更適合染色

一般來講長毛且淺色的狗狗比較適合染色。原來的毛色比較淺,染色會比較明顯而且比較出效果。短毛的狗狗,不太適合染色,一來它毛比較貼進皮膚,染色劑會較多的沾在皮膚上,對狗狗皮膚總會有些傷害,另外短毛狗染色效果並不是特別好看。當然,染色完全是為了滿足狗主人對於狗狗外觀和個性的追求,如果你家的狗狗是深色短毛的也想讓它變成一隻可以張顯你個性的狗狗,給它染色也是完全可以的只要事先和美容師商量一下,把自己想法和他專業建議結合起來就可以實現你的創意了。

二、染色後狗狗總是舔染過的毛,會不會影響它健康

狗狗在剛染色的幾天會有些不適應,

會習慣性的舔毛,自己分析:鑒於狗狗是色盲,染色後舔毛可能是因為染色劑的氣味。隨著被染色部位的氣味越來越淡,也就不是那麼愛舔毛了因為原本狗狗就是一種不太喜歡自己舔毛清潔的動物。另外專門給寵物用的染色劑是無毒的就算它舔也不會對它健康造成傷害。

三、如果狗狗覺得自己變樣了不開心怎麼辦?

大部分的狗狗在染色後情緒都不會有很大的變化,萬一你狗狗覺得它變得不漂亮了不開心,顯得有點鬱悶,不象平時那麼活潑了也不用太緊張。剛剛染完色的那天有點打蔫其實是很正常的想呀,狗狗打扮完回到家裡那肯定是經過洗澡、吹幹、修剪、染色、再洗再吹這好幾個小時的折騰了小傢伙已經累壞了好不容易回到家了肯定要大睡一覺,

絕對不會像你作了一個新髮型以後一樣興奮的如果第二天和第三天它還是一直不開心,那你就要在意一下了一方面你要通過表揚和誇它漂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