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冬天怎麼給狗狗保暖 狗狗保暖需要注意事項

冬天怎麼給狗狗保暖,以小型犬來說,到了冬天,寒流來臨,日夜溫差大,老狗的抵抗力較低,不妨給它穿件衣服以保暖。穿衣服的目的,最重要的是為了保護喉嚨和胸腔的健康。

狗狗在生氣或警戒恐懼的時候,因為生理上的緊張,需要大量氧氣。此時,狗狗的氣管會擴張,讓氧氣進人,以各不時之需。但年長之後,環狀軟骨硬化,呼吸道容易產生氣管塌陷的問題,症狀就是氣喘。平常還好,一旦興奮或生氣,就會出現嚴重的咳嗽症狀,這就是狗狗氣管老化的現象。

為了防止狗狗氣管老化,可在飼料裡提供高單位的維生素E、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等,彌補支氣管撣性疲乏的問題,保護上皮細胞,增強活力。而為老狗穿衣服就是要隔絕冷空氣,減緩冷風刺激喉嚨和胸腔部位,以免因為冬季溫差過大,造成狗狗呼吸不順暢,嚴重的時候,甚至會造成支氣管發炎。

所以,適時給它添加一件衣服保暖,可以保護老狗的健康。

如果要讓狗狗從溫暖的地方移到寒冷之處,譬如,從暖和的室內到冷風颼颼的室外,移動速度不宜過快,這時可先打開門窗,讓狗狗接觸一點外面的空氣,等到適應溫差之後再出去,這樣可以減緩對老狗的身體刺激,也能讓它有足夠時間去適應溫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