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怎麼能看出兔子生病了 從3個方面來分辨

怎麼能看出兔子生病了,相信養過兔子的小夥伴們都知道,兔子也是會生病的,不過兔子不會說話,不能告訴我們具體哪裡不舒服,只有靠我們飼養人仔細觀察它們的狀態,那怎麼能看出兔子是否生病了呢?一起來看看吧。

看外表姿態 健康兔活潑好動,眼睛明亮有神,無眼眵和淚水,休息時正臥、側臥或蹲著。病兔常是伏臥.佝僂在一邊發蔫。四肢病傷的兔,臥著時把腳側放或背著,不斷換腳,表現不安,一會兒換一個地方。足癬嚴重的,走跳時兩後腳向後蹬甩。患腦病站立不穩,走跳蹣跚或畫圈大,躺著不動。患耳病常用後腳彈耳。患鼻病前腳拭鼻。四肢有病用舌舔。

看被毛和皮膚 鍵康兔被毛整齊、鬆軟、有光澤、有彈性、厚實緊密。病兔被毛無光、蓬亂粗糙、枯燥發黃,容易脫落。體癬或外傷被毛脫落不整。健康兔皮膚既有彈性又結實,病兔皮膚彈力不強或消失,

有腫脹、紅斑、水泡、疥癬、外傷等。

看耳朵和真子 健康兔耳朵直豎、活動靈敏,病兔耳向後背.呆滯不動。耳過熱、顏色發紅是體溫上升。耳冷發涼是體溫低。過熱過低均為病症。正常免耳殼內沽淨,有污垢即為病態。健康兔鼻部乾淨、鼻孔光潤,病兔鼻子發幹或分泌黏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