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畫眉鳥怎麼分公母 從5個方面來分辨畫眉鳥的雌雄

1542

畫眉鳥怎麼分公母,由於畫眉鳥善於鳴唱,所以畫眉鳥被稱為“鳥類歌唱家”,這也是很多人喜歡飼養畫眉鳥的原因之一,那對於初次飼養畫眉鳥的人來說,怎麼挑選畫眉鳥,畫眉鳥怎麼分公母等等一系列的問題,都想知道答案,那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開辨別:

1.羽毛。

尾羽的毛片

1)毛片的粗細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尾羽的毛片要小根一些;雄畫眉尾羽的毛片要大根一些。

2)毛片的長短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尾羽的毛片要短一些;雄畫眉尾羽的毛片要長一些。

3)形狀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尾羽的毛片,其尖部有點圓,長短較一致;雄畫眉尾羽的毛片,其尖部基本上是平的,長短極不一致。

羽毛的“花紋”

凡有點畫眉知識的人都知道,畫眉的頭部、頸部、胸部和尾部,主羽毛都有黑色的花紋。這花紋也是辨別雌雄畫眉的一個重要的特徵。

一般來說,雄畫眉的花紋比雌畫眉的花紋要多一些和深色一些。尤其是胸部和尾羽。比如說,雌畫眉胸部的花紋,一般要生得高一些即少一些,其黑的顏色也要淡一些,不十分明顯。雄畫眉胸部的花紋,一般要生得低一些,即多一些,其黑的顏色要濃一些,比較明顯。

2.嘴

嘴叉。雌雄畫眉的嘴叉是有所不同的。一般說來,畫眉嘴叉小的是雌畫眉;嘴叉大的是雄畫眉。 而畫眉嘴叉的大小與畫眉嘴甲根部的大小是有著密切關係的。也就是:嘴甲根部小的為雌畫眉,嘴甲根部大的為雄畫眉。在通常情況下都是這樣。

嘴啄。一般來講,雌雄畫眉的嘴啄都是一樣的,好像沒有什麼差別,其實不然。其微小的區別在於:

1)大小不同。也就是說,

雌畫眉的嘴啄,一般偏小;雄畫眉的嘴啄,一般偏大。

2)長短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的嘴啄,一般偏短;雄畫眉的嘴啄,一般偏長。

3)形狀不同。一般來說,雌畫眉的嘴啄比較圓,輪廓不明顯,不突出;雄畫眉的嘴啄,輪廓比較突出,比較明顯。

3.鼻孔。

雌雄畫眉的鼻孔,有三點不同:

1)生的前後略有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的鼻孔,要靠後些;雄畫眉的鼻孔,要靠前一些。

2)生的形狀略有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的鼻孔,要圓一些;雄畫眉的鼻孔,要長一些。

3)透亮的情況不同。也就是說,雌畫眉的鼻孔是堵塞的,在陽光的側照下看不到透亮;雄畫眉的鼻孔不堵塞,在陽光的側照下可以看得到亮。

4.鬍鬚。

雌雄畫眉都有鬍鬚,但雌畫眉的鬍鬚與雄畫眉的鬍鬚有所不同。

也就是說,雌畫眉的鬍鬚,一般來講,長的不那麼規則,同時要翹一些,並向兩邊叉開去。雄畫眉的鬍鬚,一般來講,長的比較規則,同時比較直,向前伸而不向兩邊叉開去。

5.腳。

腳幹。雌雄畫眉的腳幹,尤其是雌雄成鳥的腳幹,是截然不同的。也就是說,畫眉的腳幹小而圓的,是雌畫眉。畫眉的腳幹粗而扁的,是雄畫眉。但是,“仔雀”腳骨幹上的這種特徵就不十分明顯,必須認真觀察。

“踝骨”。所謂“踝骨”,簡言之,就是畫眉腳腕兩旁凸起的部份,它是由腔骨和排骨下端鼓出部份形成的。一般來說,雌畫眉的踝骨較小,不那麼明顯、突出。雄畫眉的踝骨較大,因此比較明顯而突出。這是有經驗的人辨別雌雄畫眉的關鍵部位之一,而且比較靈驗,

不防一試。

腳趾和腳掌。雌雄畫眉的腳趾和腳掌,從外表上看,沒有什麼特殊的不同。但是,微小的差別還是存在的。一般來說,雌畫眉的腳趾要小一些和短一些。這樣,它的腳掌也就相對地小一些。雄畫眉的腳趾,在通常的情況下,要比雌畫眉的粗一些和長一些。這樣,它的腳掌也就相對地要大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