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母兔子不喂小兔子怎麼辦 可採用人工説明

母兔子不喂小兔子怎麼辦, 母兔在生完小兔子後,由於奶水不足,再加上小兔子數量多,會引起母兔拒絕哺乳小兔子,那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一起來看看吧!

產仔後由於母兔奶水不足,而仔兔又較多時,則會引起母兔拒絕哺乳,甚至吃掉仔兔。此時可採用人工説明,將母兔輕輕放人產仔箱中給仔兔餵奶,每天1-2次,每次5分鐘,這樣2-3天后,有的母兔就會自己餵奶。

給母兔催奶的方法:

1.母兔產崽後1-2小時內,取米湯水50-l00毫升,加人紅糖5-10克,拌勻後給母兔飲用。

2.用豆漿20毫升,煮熟晾溫,再加人搗爛的生大麥芽50克,最後加人紅糖5克,將三者混合後供母兔飲用,每天1次,連喂3天。

3.每日適量投喂具有催奶作用的蒲公英、胡蘿蔔和生大麥。可以單一投喂,也可用2-3種配合投喂,每日每只母兔投喂50-100克.連續飼喂2-3周。

4.把黃豆煮熟晾乾,每日投喂1-2次,每次投喂1~20粒。

5.將蚯蚓用開水燙死,焙乾或曬乾,

研成粉末,添加在飼料中喂母兔,每日每只喂1條的量。

6.用芝麻一小撮.花生米10粒,食母生3-5片.爛混合後飼喂,每天1次.連喂3天。

7.用人用催乳片,每只毋免每天3-4片,連喂3天。

8.每天補喂一棵帶根的香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