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兔子怎麼喂 喂兔兔要做到十不喂

兔子怎麼喂,兔子的腸胃很脆弱,所以很多時候主人在飼養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有時候家長會看到兔子吃自己的便便,擔心是不是像狗狗吃便便一樣是異食癖所以立即制止,其實這是不用的,關於兔子的餵食需要注意的地方小編在下面列舉了一些,各位家長過來瞭解一下吧~

喂兔兔要做到十不喂

(1)帶露水的草不喂;

(2)腐爛變質的飼料和飼草不喂;

(3)帶泥土的草和料不喂;

(4)帶蟲卵和被糞便污染的飼料和草不喂;

(5)有異味的飼料不喂;

(6)有毒的草不喂;

(7)帶有農藥的草和料不喂;

(8)被化學藥劑污染的草和料不喂;

(9)冰凍的飼料不喂;

(10)水洗後和雨後的飼料不能馬上喂

兔子幾乎是完全的草食動物。非常喜愛吃胡蘿蔔、土豆、蘿蔔葉等蔬菜,以及薄公英、車前草等。

日本市場最近推出給兔子食用的顆粒狀人工飼料,具有營養均衡、硬度對牙齒有益等優點,

未來可以人工飼料為主食,再提供少許的蔬菜或野草即可。

至今仍有人相信"讓兔子喝水立刻會死亡"的迷信,甚至寵物店也會告訴飼主,最好不要餵食飲水。但兔子和其他動物一樣,若不不飲水一定會死亡。

但是由於以前餵食的是含有大量水分的蔬菜、野草,這些食物中所含的水分即足夠所需;若餵食過多的水分,會影響腸胃的健康,造成下痢,濕漉漉的籠子易使兔子生病,這就是說兔子不能喝水的原因,若以乾燥的工人飼料為主食,當然就需要喝水了。

兔子的大便通常是堅硬、圓滾滾的黑色小顆粒,偶爾也會出現柔軟的糞便,稍不注意籠子 句子可能立刻吃下這些柔軟的糞便。 這些柔軟的糞便中,含有食物中無法消化的植物纖維,

再次吃進腹中,將身體所需的營養吸收後,變面圓滾滾的糞便排了體外。若不吃這些糞便,某些兔子可能會因營養不足而死亡。 兔子食用自己的大便,並非如貓狗般是因精神方面的疾病,所以不須特別擔心。

平均而言,一個每邊長大約50-60釐米的籠子,可以養1-2只免子。 市面所售的松鼠籠、大型的鳥籠、貓用的籠子都可利用。自己製作籠子時,應確定木材足夠堅硬,避免被咬斷。 籠子底部使用木板條以利污穢排出,避免籠內過分潮濕。前面和側面最好使用鐵絲網,使籠內勇氣良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