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怎麼餵食 蔬菜必須是焉的

兔子怎麼餵食,不管是飼養什麼類型的寵物,飼主都是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或者是精力去照顧他們。兔子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寵物,想要讓它們去親近你,就要跟它們培養一定的感情,經常抽時間陪它們一起玩。兔子怎麼餵食呢?下面愛寵小編給大家簡單的分享一下飼養兔子該注意的事項。

1-6個月-適量苜蓿乾草+無限量提摩西乾草+幼兔糧+白開水;

6個月以上-無限量提摩西乾草+成兔糧+白開水+少量蔬菜水果(蔬菜必須是焉的),兔糧只要給一小把給它吃就好。(家裡如果沒有草,可以去超市買無糖的生燕麥來暫時代替下)

要喂它兔糧、早晚各一次、並且一整天無限量的提供甘草、兔子喜歡吃草莓和蘋果皮,可以少量的喂一些但不能多、最好不要給兔子餵食蔬菜、不管是什麼蔬菜都沒有兔糧的營養高,而且給兔子餵食蔬菜會使兔子腸胃損壞,

嚴重的會死。要給兔子準備純淨水或者礦泉水、不然會拉肚子。

幼兔不建議給它洗澡、要是髒得不行了也能洗、就是不要讓兔子的頭和耳朵碰到水、洗的時候也不能用人類的浴液之類的洗劑給兔兔洗澡、要用寵物商店專門賣的給兔子洗澡的浴液、洗完之後要把兔子放在很曬的太陽下、讓它的絨毛完全曬乾。

兔子膽特別小、別嚇唬它、會嚇死。給兔子準備的窩一定要經常清洗、不能潮濕、兔子很討厭潮濕的地方、而且兔子很喜歡乾淨、要及時打掃兔子的籠子防止兔子生病。你還要每天抽出至少一個小時陪它們玩、不然兔子會很鬱悶。還有千萬不能打兔子、就算它到處拉尿、那只是它在劃分自己的地盤、多教它幾次就好啦。

不能一直關著他們、要放出來讓他們溜達溜達伸伸懶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