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在綠色屋頂唱著你的歌

這組來自美國攝影師Diane Cook與Len Jenshel的”Green Roof“(綠色屋頂),能夠讓你在鋼筋水泥的城市生活裡,重新找回一些對綠色的希冀。

很有創意的想法。既為二氧化碳排放解決了問題,也清塵了城市中的污濁的空氣。尤其對於孩子或者老人,綠色才是他們最不可或缺的顏色。也為綠化環境節約了很多的空間。

芝加哥市政廳的綠色屋頂不僅改變了這個城市的形象,也有效地降低了夏季屋頂的高溫。芝加哥市長Richard Daley已經將芝加哥變為美國北部的綠色建築工程領先城市。

綠色建築公司Cook+Fox窗戶外的紐約帝國大廈,建築設計師們通過自己的辦公室設計來告訴訪客:綠色讓城市更適宜居住。

義大利建築師Renzo Piano設計的加州科學院的山丘形綠色屋頂

瑞士Basel一家醫院的屋頂被植物、昆蟲以及鳥兒所佔據。

“我們在屋頂上還給自然我們所侵佔的土地。”

1989年開始,德國Stuttgart市政廳要求所有新建築必須使用植被覆蓋屋頂。“在德國的高層建築上放眼望去,整個城市都是綠色的”。

德國最繁忙的機場──Frankfurt國際機場在綠色屋頂的幫助下額外獲得了近50萬平方英尺的機場空間,綠色植被有效降低了飛機起降產生的噪音。

三藩市鬧市區巴士月臺上的綠色屋頂,設計師Diane Lovigilio希望籍此讓人們看到一個可行的綠色家庭裝修idea。

福特公司在美國密西根州工業區的Dearborn工廠建立了世界上最大面積的綠色屋頂,總面積達10.4英畝,每年可吸收400萬加侖的雨水,並為建築提供了天然的隔離層,進而降低能源成本。

左:德國Bonn藝術展覽館屋頂上的草坪小徑與圓錐形天窗。在政府支持下,德國從上世紀六十年代就開始了綠色建築的研究,現在已經有很多建築應用了這一設想。
右:東京帝國飯店將綠色屋頂與太陽能技術結合,為這座建築創造了更為優雅的空間。

在政府支持下,德國從上世紀六十年代就開始了綠色建築的研究,現在已經有很多建築應用了這一設想。
右:東京帝國飯店將綠色屋頂與太陽能技術結合,為這座建築創造了更為優雅的空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