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你的狗狗總是盯著你

6775


比熊犬(詳情介紹)

飼養狗狗的主人一定會發現自家的寶貝總是會一直盯著你,有的是正大光明的盯著你看,有的是躲在暗處偷偷觀察你。

究竟狗狗盯著主人是什麼原因呢?這樣盯著主人是想要和主人做什麼交流嗎?小編為你來分析一下。

狗狗盯著主人也許是處於好奇,或許是真的發現了什麼不對勁的地方。我們知道狗狗有著非常靈敏的嗅覺、聽覺功能。而與主人相處的過程中,狗狗會清楚的記得主人身上的味道,如果哪一天主人身上的味道發生了變化,狗狗出於好奇可能會緊緊地的盯著你。曾經有報導指出,狗狗通過嗅覺探知主人患有乳腺癌的情況,而且通過獨特的方式提醒主人,最後主人到醫院檢查得知病情,得到了及時的治療。

此外,有時候狗狗盯著主人也可能表示它們有某種需求。比如說到了每天吃飯的時候,它們可能就會緊緊地的盯著主人(有些狗狗還會瘋狂的吠叫),

其實這都是狗狗提醒主人的方式。狗狗在告訴你,就餐時間到了,你應該為它準備食物了。

當然,有時候狗狗盯著主人也是因為對味道的好奇。比如說,你在外面與別的狗狗互動,接觸了,身體上彌留了其它狗狗的味道。在當你回家的時候,狗狗就會敏銳的察覺到,然後緊緊地盯著你,更有甚者狗狗會直接撲向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