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寵物龜的種類 寵物龜的選購注意事項

寵物龜的種類,許多人認為龜的壽命長,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所以在選購寵物龜時大多是草草了事。有些人是根據價格來選購一些適合自己的寵物龜,加上有些沒有誠信的商販極力向購買者推薦一些出了問題的龜,如有病的、不吃食的、有寄生蟲的、反應遲緩的甚至快死的龜,以成本價甚至賠本向顧客推銷。你一旦買了這樣的龜回家飼養,輕則你會忙於給龜治病,重則會導致家裡其他的龜受到感染,有時候還因醫治無效而死亡,讓你得不償失。所以奉勸飼養者不要用價格的貴賤作為購買標準。

選購寵物龜要認真地觀察和比較,一樣的龜為什麼價格懸殊,一定要仔細判斷和觀察以防上當。

以下幾種選購方法供飼養者參考,選購寵物龜主要是觀察龜的眼睛、鼻子、上下甲、皮膚、肛門、活力及進食狀況i

( 一)水棲龜的選購

在選購水棲龜時要看龜的眼睛是否明亮有神、鼻子和口腔是否有異物、皮膚是否光潔,

渾身上下是否豐滿、有無殘缺、傷痕和病症,肚子朝上放於地上能否快翻過來,在水裡能上下自由游泳而不是只飄浮在水面怎麼都不下潛(有些龜膽小,需要耐心地慢慢觀察)。

(二)半水棲龜的選購

選購半水棲龜和選購水棲龜大致相同,只是它不會和水棲龜一樣在水裡上下游泳,一般是飄浮游泳。不建議放到深水來觀察,但要注意查看有無體外寄生蟲,看看肛門有沒有拉稀的症狀。

(三)陸棲龜的選購

在選購陸棲龜時就要仔細觀察,看龜的眼睛有沒有分泌物,是否明亮有神,查看有無體外和體內寄生蟲,龜鼻子有沒有泡泡(感冒有病的龜,鼻子會有泡泡如流鼻涕的現象),

察看背甲和腹甲外形是否完整,看看肛門有沒有拉稀的症狀,看看吃食是否正常。正常龜舌粉紅色,爬動有力,糞便呈條狀,深綠色。體質差,有病的龜身體有輕飄飄的感覺,兩眼常有白色分泌物,爬行無力或不愛動,糞便稀軟不成形。

(四)綠毛龜的選購

最好是選購用黃喉擬水龜做基龜的綠毛龜,這種龜生長慢,能長期在水裡生長,抗病力強。另外鷹嘴龜、烏龜等也行。基龜要求體型完美,扁而橢圓形,無殘缺,無疾病,頭部花絞明顯,兩隻眼睛有神,活動靈敏,除了像選購水棲龜那樣來挑選基龜外還要看綠毛龜的綠毛是不是長短均勻,粗而密,有韌性,顏色碧綠,沒有雜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