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巧用植物解決居室風水大問題

巧用植物解決居室風水大問題

居室風水,關係到我們生活品質、健康狀況、家運好壞,甚至錢財多寡等,所以在建房選房、室內佈局等方面,

需要慎重再三,切不可犯了風水忌諱。


但是,由於大多數人沒有基本風水知識,多半會犯一些常識性錯誤,造成家裡已有異形房間、門對門、財位坐空、穿射、門窗外有煞氣射入等風水禁忌問題。遇見這樣的問題怎麼辦?買房、裝修是絕大多數普通人一輩子的大事,需要大筆資金投入,不可能輕鬆地因為犯了這些風水禁忌就換房子啊。


其實,破解這些風水問題很簡單,只要不是特別嚴重的,都可以自己用植物進行化解。

有生命的植物具有吐納功能,吸收濁氣,吐放清氣;綠色植物繁茂的枝蔓,猶如太極拳,具有遮擋、消化煞氣的神奇作用。所以,巧妙運用植物消除室內風水問題,簡單、經濟、容易操作,十分值得推薦。

巧用植物解決居室風水大問題

如果室內出現門對門現象,可以在兩門之間靠牆的位置,擺放長綠植物一盆。植物大小要適中,不可太小,太小了缺少化解效果,太大了會影響人的通行。


如果衛生間門直對臥室門,或直對進戶大門,或直對廚房門,可在臥室門,

或進戶大門、或廚房門旁擺放一盆長綠植物。衛生間是污濁之氣出來的地方,衛生間門直對其它任何門都是極為嚴重的風水禁忌,所以要選擇稍微高大茂盛的植物進行化解。


進戶大門外有煞氣,比如直對別人家的進戶門、直對高樹杆、電竿、煙囪、道路等,可在門口靠牆位置或者進戶門內的照壁或屏風處擺放較高大茂盛的植物,這樣可以化解和減輕門外射入的煞氣。


窗外有亂線、尖射、反光等煞氣,可以在窗臺上養一些植物,以能遮擋這些煞氣為宜。


財位也可以採用枝葉肥厚的植物,進行旺財佈局。如果財位坐空,在那擺放這樣的植物,不但能旺財,還可以化解坐空的風水禁忌。

巧用植物解決居室風水大問題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這些用於家居調理的植物,切不可使用塑膠等材料做的假樹假花代替,一定要用保持生命活力的植物,發現有枝葉枯死的要立即清除,植物全株枯死的要立即更換。此外,室內家居植物忌諱帶刺的,這樣會形成新的煞氣,也易影響家庭和睦。


總之呢,室內植物,可以化解煞氣,起著重要的風水調理作用,還可以美化家居環境,為我們的生活增加生氣,為什麼不花點心思試一試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