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使用植物生長調節劑的五大誤區

植物生長調節劑主要指人工合成的對植物生長發育有調節作用的化學製劑和從生物匯總提取的天然植物激素,給植物使用後能調節植物生長發育的一類農藥。但是,想要給觀葉植物科學的使用植物生長調節劑並且用的好的話,就需要注意使用方法了,小編就來告訴你一些使用誤區,新手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綠蘿

誤區一:以“劑”代“肥”。植物生長調節劑必須在充足的水肥條件下才能發揮顯著的功效,但有的植物生長調節劑被廠商誇大了使用效果,致使一些農戶把其當成肥料使用,把促進作物生長的希望寄託在植物生長調節劑身上,而不在施肥、灌水、中耕、鬆土等常規技術上下工夫,最終影響到植物生長調節劑的使用效果。

誤區二:隨意加大用量。植物生長調節劑屬激素類物質,一般每畝用量只需幾克或幾毫升。但有的農戶總怕用量少了沒有效果,

隨意加大植物生長調節劑用量或使用濃度,這樣做不但不能促進植物生長,反而會使其生長受到抑制,嚴重的甚至導致葉片畸形、乾枯脫落、整株死亡。

誤區三:直接對水使用植物生長調節劑。如生產上使用較多的九二○(赤黴素),必須用酒精或溫熱的高度數白酒溶解後,才能對水使用。但有的農戶在使用植物生長調節劑前,常常不認真閱讀使用說明,而是將植物生長調節劑直接對水使用。由於有的植物生長調節劑不能直接在水中溶解,加之微量的植物生長調節劑,若不事先配製成“母液”後再配製成需要濃度,藥劑很難一次混勻,也會影響到使用效果。


綠蘿

誤區四:隨意與其他物質混用。植物生長調節劑與化肥、農藥等其他物質能否混用,必須在認真閱讀說明並經過試驗後才能確定。但很多農戶在使用植物生長調節劑時,為圖省事,常將其隨意地與化肥、殺蟲劑、殺菌劑等混用,希望達到同時促進生長或保花保果、補充肥料或防病治蟲作用。

但若混合不當會“事倍功半”,甚至“勞而無功”。

誤區五:不看時機,隨時噴施。植物生長調節劑必須在植物生長的關鍵時機(如黃瓜花芽分化期)使用,才能發揮最大功效。如果使用時機不當,就不能收到理想效果,甚至會產生 “副作用”。有的農戶對此認識不足,認為無論什麼時候噴施植物生長調節劑,都能夠起到促進生長、增產、增收的效果,因此不看時機,隨時噴施,導致噴施效果不佳。

合理的使用植物生長調節劑能夠幫助你的植物更好的生長,但是如果使用上存在誤區了,那麼就會影響使用效果了,嚴重的話,不但不能讓你的植物長的更好,反而會導致反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