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愛他就種多年生植物

如果花與人一樣是男女有別的,那麼我的院子就有一點兒雜亂無章了。我的草坪四周是金銀花和絨毛卷耳,巨大的花壇上開滿了白色的蜀葵、紫色的雛菊和五彩繽紛的薔薇花兒。就連那些樹木也要爭麗鬥豔,每年春天有兩周時間結上滿枝花朵呢。此外,我還有一個玫瑰園,茂密的玫瑰隨風起伏,變化著色彩斑斕迷人的圖案,發出沙沙的聲響,猶如情人的喁喁細語。

愛他就種多年生植物

我愛花的癖好始于我上大學的時候。我發現養花是減緩工作和學習壓力的一種辦法。每晚來到月光籠罩的花園,拔除雜草,嗅著花香。空氣中彌漫著花的幽香,常讓我感到精神煥發心情舒暢。
那時,我不善與人相處,在一個地方住的日子久了容易與人發生口角,一旦如此我便會收拾好行李,換一個地方居住,以至郵局都知道我常變居所,每隔兩個月就給我寄一張地址變遷單讓我填寫,
雖然有的時候我並沒有主動要求。
我生活中惟一不變的就是花兒。大學四年,我在十處不同的地方養過數以千計的花卉。花卉各種各樣,卻有一點是相同的,那就是都是一年生植物。因為我在一個地方住的時間不會太久,沒有必要栽種多年生植物。
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花。
大學畢業後,我有了一份很好的工作,但是我養花的習慣沒有變:在一個地方住兩個月左右,栽種一年生植物,然後搬家,再栽種一年生植物,過著無牽無掛的生活。
後來我遇到約翰。
約翰也是一個“一年生植物”。我們第一次約會他就對我說:“我不想結婚,我喜歡一個人過日子,所以可不要對我太粘乎哦。”
我欣賞他的坦誠。

我們相處了兩年——他一個人住在一套公寓裡,我仍像過去一樣每隔一段時間換一個住處。我們都有自己的空間,當然我們相互瞭解就需花很長的時間。我瞭解到,他是一個非常看重獨處的人,我學會在他需要一個人的世界時遠離他幾天。我繼續栽種一年生植物,不願意栽種多年生植物。
那兩年裡,我慢慢地對他有了信任。儘管他說過與我的關係不會一直保持不變,但是一年又一年,他仍然是他,仍然是那樣的微笑,仍然是那樣的溫柔。
接著,在一年夏天,當我站在一片牽牛花叢中時,他向我提出了一個神奇的問題:“你願意和我合住一屋嗎?”他停了片刻,接著說,“我看中了一幢房子,但是我一個人買不起。”
我們倆都不急於結婚,
但是我知道他話中的意思。若不是有終生相伴的念頭,我們不會住在一起。
感恩節前我們搬進了這幢嶄新的800多平米的房子。前幾個月我們不停地想用傢俱填滿房子,所以那年冬天我沒有想到花。
事情發生於二月份頭一個暖日。在二月份我總是容易想到春天,可是這一次當我作為有房一族進了花草店時,或許是由於我的身份有了改變,我注意到我從來沒有注意過的玫瑰。
玫瑰是多年生植物,但是你可以冬天在戶外栽種它們,因為它們有休眠期,在栽種的頭一年就會開花。
我是一個有房的女人,我有一塊地可以種花。我買了12支玫瑰,每枝1.99美元。它們就像從地裡伸出的小小的電視天線,是我新家的土地上第一個可以多年生的東西。

那年春天我比以往更熱衷於苗圃,為此花費了許多錢,買了美國石竹、三色堇、屈曲花和福祿考。我驚歎於這些我以前從未見過的新的種類新的顏色,因為我過去從未想到要栽種這些多年生植物。
我突然意識到,如果願意睜開眼睛,觀察四周,還會有更多的東西等待我去發現。
那年春天我和約翰一起在院子裡勞作,考驗著我們長時間共同相處的關係。我發現真正的愛人是當我欲建一個花盆架的時候,他變成地球上最挑剔的人,不但仔細通讀相關資料,而且去五金店買下所有可能用到的工具。
夏天來到了,我們的愛沒有出現裂痕,多年生植物長滿了前院,使這個院子成了我們住所的一道美麗的風景。
我們想到了讓我們的關係合法化。因為我們認為如果我們能共同讓70多平米的院子香韻滿園,那麼我們就能將愛情芬芳馥鬱。
三年前我們結婚了。那一年,我們院子裡的多年生植物開出的花特別鮮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