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玫瑰花,溫養心脈

玫瑰花,溫養心脈

玫瑰花除了嬌豔帶刺的誘惑,代表著浪漫愛情以外,它同時也是一種藥食同源的食物。商店裡的玫瑰花多用作香料,

以美化居室。而茶葉店裡的玫瑰花,則具有滋潤身體,溫養心脈之效。

中醫認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溫,最明顯的功效就是理氣解鬱、活血散淤和調經止痛。玫瑰花被成為女人之花,不無道理。此外,玫瑰花的藥性非常溫和,能夠溫養人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起到鎮靜、安撫、抗抑鬱的功效。還可美顏護膚、對肝及胃有調理作用,重要的是它還可消除疲勞。玫瑰花喝多了,有利於氣血運行,還可以讓自己的臉色同花瓣一樣變得紅潤起來。

玫瑰花,溫養心脈

玫瑰花美食推薦:蜂蜜玫瑰花茶
適合人群:女性在月經期間情緒不佳、臉色黯淡,甚至痛經,喝點玫瑰花可以得到一定的緩解。

做法:取玫瑰花15克泡水喝,氣虛者可加入大棗3—5枚,或西洋參9克;腎虛者可加入枸杞子15克。根據個人的口味,調入冰糖或蜂蜜,以減少玫瑰花的澀味,加強功效。玫瑰花最好不要與茶葉泡在一起喝。因為茶葉中有大量鞣酸,會影響玫瑰花舒肝解鬱的功效。

Tips:百搭的玫瑰花可與滿天星、薄荷、紫羅蘭、迷迭香、桂花等搭配。

玫瑰花活血散淤的作用比較強,月經量過多的人在經期最好不要飲用,孕婦也應避免服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