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玫瑰花網套要不要摘掉

很多時候我們買的玫瑰花都會帶網套,有網友拿不準玫瑰花網套要不要摘掉,這里我們和網友們說一下,玫瑰花套網的目的是為了保護花朵,還有就是延長花期。
保護花朵 玫瑰花到花友手中要經過好好幾次中轉,如果不帶網套,花朵很容易受傷,會影響賣相,所以花農們就想到了套網的方法來保護花朵。 延長花期 套網可以利用網的彈性抑制花瓣打開,讓玫瑰花保持這種要開未開的狀態,如果不套網,那么即便是收割下來的玫瑰花,也會自然開放,到花店的時候,已經開放的玫瑰花自然是沒有花骨朵好賣。 玫瑰花網套要不要摘掉,不管是買回來的玫瑰花,還是別人送的,到家后,應該把網套摘掉,然后看看最外層的花瓣有沒有受傷,如果受傷可以剝掉外層花瓣。摘掉玫瑰花網套后,適當修剪枝葉,把花桿底部斜切45℃,然后插入花瓶,倒入清水即可。
這里告訴花友,花瓶里不需要放太多水,一般5-10公分左右就可以了,只要水沒過花桿切口就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