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收到玫瑰花束怎麼弄才能觀賞時間更長

相信很多女性花友都收到過鮮花,在不同的節日收到的鮮花不一樣,比如情人節一般收到的是玫瑰居多,很多人問收到玫瑰花束怎麼弄才好,簡單的處理方法中,有兩種方法來進行處理。
1、以最大化的觀賞期為目的 為了保持觀賞期一般我們收到的玫瑰花束都是進行過處理的,有的還噴過保鮮劑,我們不需要進行過分處理,只需要將花束解開,然後將玫瑰拿出來,把枝幹底下部分枯萎受傷的葉子剪掉,然後把花杆最底下部分剪掉,插入花瓶中即可。花瓶裡只需要放清水就可以了,水位不需要太高,摸過玫瑰枝條切口5釐米左右就可以了。 這裡需要教給花友,有的花友喜歡把花瓶裡水加的滿滿的,其實這是不對的,因為植物吸收水分主要是從底部的切口進行的,如果水位太高,反而容易爛葉子爛杆。 一束鮮花為了好看有時不止一種植物,
其他植物,如果是比如百合、扶郎花等切花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同樣的方法插入花瓶裡,也可以觀賞一周左右。 2、懶得弄花瓶,怎麼處理 這要看花束具體包裝情況,如果底部帶有花泥的(綠色的方塊),我們只需要保持花泥含有水分就可以了,這樣也能觀賞幾天。
有時候花束裡會有其他植物的葉子作為裝飾,這些葉子可以拿掉,只保留帶杆子的花就可以了。 有的花友會說,文章裡咋沒說啥竅門,可以延長花期的,比如在花瓶裡放糖啊之類的,其實效果並不明顯,而且副作用反而可能更多,所以用清水足以。 如果我們重新進行插花,可以擺出高低錯落的感覺,這樣會更有層次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