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玫瑰花常見的繁殖方法

玫瑰是很多人都非常熟悉的花卉品種,也是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歡的花卉。由於玫瑰花的經濟價值比較高,所以有很多花友會將種植玫瑰當做一番事業。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玫瑰花常見的繁殖方法,喜歡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玫瑰花

一、分株繁殖

分株前1年,要在母株根際附近施足肥料並澆水,同時保持土壤疏鬆濕潤,促進根部大量萌蘖。因玫瑰分蘖能力很強,每次抽生新枝後,母枝易枯萎,故必須將根際附近的嫩枝及時移植到別處去,使母枝仍能旺盛生長。因此,每年11~12月,植株落葉後,或翌年2月芽剛萌動時,可從大花墩中挖取母株旁生長健壯的新株,每叢具莖幹2~3枚,帶根分栽。栽後自土面以上20~25cm處截幹,培育2~3年即可成叢開花。

二、壓條繁殖

在每年6~8月梅雨季節,選當年生的健壯枝條,使之彎曲入土,將入土部分刻傷後用土塊嵌入傷口,埋入土中,

用竹叉或樹杈固定,讓枝梢露出地面,保持土壤濕潤,2~3個月就可生根,翌年春可與母株分離,另行栽植。

三、扡插繁殖

在早春萌芽前,選取生長健壯、無病蟲害的1年生枝條,剪成20cm左右長的插穗,斜插於新河砂作成的插床中,深度為12~14cm,壓實後澆水,經常保持砂床的溫度,約30天后生根,待發芽後移栽。砂床扡插癒合生根較容易,但需在溫室內向陽處或在田間搭拱形塑棚扡插,管理工作要細緻。嫩枝扡插一般在梅雨季節進行,取半成熟枝條,切取中下部長約20cm作插穗,上帶2~3個節和芽,斜插於土中,壓實後澆水,待生根發芽後移栽;老枝扡插,多在9~11月生長季節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