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天竺葵怎麼養(花友經驗)

對於天竺葵怎麼養,很多花友都有自己的經驗,也有花友新入門,本文是花友松永禦影應廣大花友的要求講述自己養殖天竺葵的經驗。

1、地處江浙一帶,3樓陽臺。夏季最高溫經常是35-40度之間,持續1個半月之久,冬季最低零下3-7度之間。

2、介質,大漢或者是品氏泥炭+珍珠岩比例隨意滴,底肥,發酵豬糞肥,液肥,必旺必開花,澆水時兌一點,有時會施些奧綠等顆粒肥。

3、夏季過夏,實行幹透澆透的原則,當然,不是等完全幹的不像樣時再澆,而是差不多待盆掂起來很輕時,就澆透,一般都澆個2-3遍的水。因為第一遍澆的水,

基本上都流光滴,多澆幾次,確保土壤完全吸收水份。夏天高溫時,置於北陽臺,因為是3樓,所以通風是不錯的,加上上面有雨蓬,除了雷雨時,一般都不會淋到雨。(過夏基本上是通風,避雨,少澆水,土要透氣)。還有就是在過夏前不能大盆,今年就是因為貪心,導致大盆死了幾棵。還有我家北陽臺下午2點後太陽基本上直射的,所以溫度並不低,溫度基本上都在37度以上,甚至38度-40度。還是在有遮陽網的情況下。

4、夏天前備份小苗是必需滴,而且苗苗要備的早,5月前最好就備好了,要不等6月的苗怕是熬不過炎熱的夏天。夏天停止施肥。會在過夏前施一把緩釋肥。

5、在生長旺季,小天摘心是很有必要滴,在孕蕾前完成摘心。一般在3月左右就不用摘心了。

5月就是盛花期了。

6、花後輕修,不能修的太狠了,馬上要過夏,剪太多,容易Q掉,等秋天時再大修,這樣更安全。

暫時想到這些,呵呵,想到了再補充哦,這些是個人的一些經驗,不對的地方請大家指正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