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文竹怎麼養(花友經驗)

看到好多花友養文竹經常養死,在此整理一下我對文竹養殖的一點心得,希望花友不再為文竹怎麼養煩惱,文竹 有“四怕” 一怕幹風吹(怕空調只吹) ,二怕低溫(過冬溫度最好10度以上) ,三怕乾旱,四怕積水(這個大多數的花卉都差不多)。

文竹比較耐陰 但光照要好 冬、春、秋三季最好放窗臺上曬太陽 即使不曬太陽也要放到光線好的地方。

文竹的基質:

文竹喜歡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基質 。文竹種植時在排水孔附近放一層小石頭陶粒珍珠岩 的混合物。保證排水良好,不會被基質堵塞。想讓文竹長快點的話就要加一點底糞,底糞不要加多了 容易燒苗。基質一般採用一份園土,一份草炭,兩份珍珠岩(珍珠岩可以保證良好的透氣性)。文竹是半肉質根,和君子蘭,蘭花一樣的肉質主根上有好多毛細根,所以文竹怕積水,排水透氣良好是必要的。

好多人買回來的文竹都是用粘土栽培的,

這個新手基本上是養不活的。

施肥:

文竹在生長季節,如果想讓文竹長的高大威猛些,就要薄肥勤施,使用正常濃度稀釋一倍的肥料,寧稀勿濃。入冬以後就不要施肥了。

澆水:

文竹喜歡濕潤,但是不能積水。要保證根部良好的透氣性。澆水要掌握八分幹,兩分濕。有些人說澆水一週一次, 有些人說一天一次, 還有的說一個月一次,其實澆水的頻率要根據基質的保水性,透氣性還有季節變化來定。春秋生長季節多澆水,夏天氣溫高了,濕度大了反而澆水要少一點。一般採用見幹見濕的澆水方法——就是看到表層土有點幹了再澆水。空氣濕度低的時候可以給文竹噴點水。有一條 ,濕度大的時候要通風,

否則容易生病害。

如果想讓文竹長的文弱一點,可以經常用白開水澆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