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仙客來怎麼養(花友經驗)

這篇文章主要適合新買回來的仙客來,因為有花友新買來的仙客來怎麼養不知道,買回來以後在幾天之內就會出現要掛的狀態,一直深感苦惱,現在自己尋得一點方法,希望與大家分享,如有不對的地方歡迎指正。

一般新買來的時候都很好,沒過一周就可能出現大量的黃葉,並且花和葉都出現了倒伏的現象,給水之後也沒有明顯的緩解。通常來說出現倒伏是缺水的徵兆,只要及時給上水就會好的,但是往往剛買回來的仙客來並不是因為缺水才出現這樣的狀況。

大家都知道,仙客來喜歡涼爽濕潤的環境,

往往在這個季節會大批量的上市,但是我們從市場買到的仙客來都是大棚養殖的,大棚裡濕度很高,而家庭很難達到大棚的環境,所以仙客來會因為環境的變換適應不了出現倒伏黃葉的現象,如果認為是缺水而補水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球根的腐爛。

而後因為這棵的狀態就是要掛的節奏,所以死馬當活馬醫,尋找救治的方法

首先將仙客來整個拿出來,將球根周圍的土扒掉一點,露出球根1釐米左右,然後不要去動根系,儘量保證對根系最小的傷害,之後在盆底墊一些石子,放一些土(土要潮濕一點的),我就用的園土,然後將仙客來再放回去,在周邊放上園土,弄成中間高四周低的形狀。減掉黃葉,

還有至少一半的花和花骨朵以節省養分。放在陰涼、通風、有散射光的地方緩幾天苗,過幾天用浸盆的方法給一次水。以後澆水要見幹見濕,逐步移到飄窗的位置,能躲開中午的太陽就最好了。

試驗之後這盆要掛的仙客來已經開始生長,並且沒有再出現黃葉的現象,現在已經新長出了兩片葉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