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冬季養花 講究四忌

冬季養花 講究四忌

一忌室內溫度過高。

許多花卉到了冬天進入休眠和半休眠狀態,需要靜養和充分休息。不管是在居室還是陽臺,
都應把溫度控制在4-8℃之間(需要休眠的花卉),最好不要超過10℃。溫度一高,花卉就會有生理活動,甚至葉枝萌動,把積蓄下來的能量浪費了,對來年的生長極為不利。這一類花卉有米蘭、梔子、茉莉、橘子、梅花、無花果、石榴、葡萄、山楂、木瓜、鐵梗海棠、杏、桃、蘋果、金銀花、迎春、春蘭、蕙蘭等。
二忌肥、水過大。
花卉到了休眠期,一切生理活動基本停止,需要的肥、水是很少的,能夠維持生命就可以了。凡是冬眠的花卉,冬季是不需要施肥的。施肥不僅會造成浪費,還會傷害花卉的根系。

冬季養花 講究四忌

三忌空氣乾燥。
冬天有的時段天氣十分乾燥,而空氣相對濕度過低時會影響花卉的生長。要求空氣相對濕度不低於80%的花卉有山茶、杜鵑、安祖花、蘭花、吊蘭、文竹、石菖蒲、虎耳草等。需要空氣相對濕度達到60%的花卉有白蘭、扶桑、吊金鐘、仙客來、茉莉、橡皮樹、龜背竹、米蘭、含笑、海桐、仙人掌類等。濕度不足時,可採用噴水的方法來解決。
四忌不見陽光。
一定要把花卉放在光照好的地方,每天至少要有3個小時以上的光照時間,
來年花卉才能茁壯成長。即使沒有葉子的木本花卉,也要見陽光,長期放在陰暗的地方是絕對不可取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