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冬季養花葉子發黃有這5個原因!

最近幾天很多花友在後臺給小編留言,諮詢葉子發黃的原因?其實,在冬天,家裡的盆栽花卉,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出現葉片發黃的現象,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冬季養花葉子發黃有這5個原因!
澆水太多了
冬季氣溫降低,土壤的水分蒸發減小,同時,花卉葉片表面的水分蒸騰作用也將相對降低,如果我們還按照慣性,像原來那樣澆水,盆土長期過濕,土中缺氧,將會致使部分鬚根腐爛,影響到葉片,使之發黃。這時應立即控制澆水,並經常鬆土,保持花盆內土壤通氣良好。
冬季養花葉子發黃有這5個原因!
光照問題
一些性喜強光的花卉,像一品紅、扶桑在入室後要是放到了蔭蔽之處,由於光照不足,往往會出現葉片發黃,就像在夏天,我們把性喜蔭的文竹、龜背竹放置在光照太強處會造成葉片發黃一樣。所以,要注意花卉擺放位置的合理性。
冬季養花葉子發黃有這5個原因!
溫度太高了
現在很多北方的花友家裡都有地暖,但是由於地熱供暖從鍋爐出來水溫50左右度,回水近40度。當澆花的水滲入盆下的盤中。由於地熱,水溫在30度左右或高於30度。這樣的熱氣上升,從底孔串入花盆,將花根燙成水漬狀,或燙爛。失去吸收功能。
另外,許多花卉到了冬天進入休眠和半休眠狀態,需要靜養和充分休息。不管是在居室還是陽臺,都應把溫度控制在4-8℃之間(需要休眠的花卉),不要超過10℃。溫度一高,花卉就有生理活動,甚至葉片萌動,把積蓄下來的能量浪費了,對來年的生長極為不利。
這一類花卉有米蘭、梔子、茉莉、橘子、梅花、無花果、石榴、葡萄、山楂、木瓜、鐵梗海棠、杏、桃、蘋果、金銀花、迎春、春蘭、蕙蘭等。
冬季養花葉子發黃有這5個原因!
施肥問題
對多數花卉而言,冬季是它們的休眠期,花卉由旺盛的生長期轉入緩慢的生長期,
花卉對肥料的吸收量要大大地低於盛夏季節,如果,此時過多的施加肥料,會燒傷花卉,使得花卉葉片出現發黃現象,所以凡是冬眠的花卉,冬季是不需要施肥的,施肥不僅會造成浪費,還會傷害花卉的根系。
冬季養花葉子發黃有這5個原因!
空氣太乾燥
北方的環境本來就十分乾燥,
空氣相對濕度過低時會影響花卉的生長。
要求空氣相對濕度不低於80%的花卉有山茶、杜鵑、安祖花、蘭花、吊蘭、文竹、石菖蒲、虎耳草等。
需要空氣相對濕度達到60%的花卉有白蘭、扶桑、吊金鐘、仙客來、茉莉、橡皮樹、龜背竹、米蘭、含笑、海桐、仙人掌類等。
濕度不足時,可採用噴水的方法來解決,並且要要讓這些花卉的擺放離暖氣有一定的距離。
以上介紹的是常見的冬季養花問題,每種植物都有自己的生長習性,建議在我們養花之家公眾號,發送您養的花卉名稱來詳細瞭解下生長習性與養護注意事項,比如您養的是綠蘿,就在我們公眾平臺內發送“綠蘿”兩個字即可,祝各位花友的花卉都長的壯壯的、美美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