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紅豆杉養殖方法是什麼(10年經驗)

很多花友問紅豆杉養殖方法是什麼,其實紅豆杉並不是特別難養,網上有很多文檔,照做紅豆杉還是掛了,10年前,偶爾碰到,不懂隨便養,竟然養的非常好,換工作後,跟很多人一樣,花了很多錢,怎麼都養不活。

紅豆杉這種植物是樹,要是種在地裡,除了小苗一適當遮蔭外,全部都能長的非常好。

關鍵問題是家裡要怎麼養?種在花盆裡要怎麼養?

1. 最簡單的方法,需要你個人去總結,您要是豁出去買10棵小苗,種在10個小花盆中,放在家裡、辦公室裡10個不同的地方,或者幾棵放在同一個地方,但採用不同的養護方法,

最後活了,那就找對方法了,要是掛了,那就請節哀。

2. 方法還是需要您個人總結,不同的時期,不同的購買地點,樹苗肯定是有區別的。絕對不能前面一棵養活了,又買來一棵同樣也這樣養,就一定能活。這個太絕對了。

3. 好了,不跟各位廢話,說說自己的經驗。大家不信到網上看,大多攻略都說植物都說的土要透氣,見幹再澆水等等,其實等於沒說。啥土透氣?啥花盆透氣?啥土要澆水?

4. 說說土,有什麼泥炭土、營養土、田園土,到底用哪種土養紅豆杉最好?簡單啊,不知道沒關係,弄一些來混在一起就OK了。如果您買來一株比較大棵的,的確比小苗難養,無論是南杉還是曼杉,有一個共性,下面說。

5. 大多數新手都會買一株稍微大一點的,

那麼強烈建議你不要到花店買已經入盆的,買那種帶土裝在一個黑色塑膠紙花盆那種,回來後把塑膠紙拿下或者撕破,放到花盆裡,擺好,別偏向一邊,儘量要筆直,樹幹要在盆的中央。

6. 樹已經放入花盆了,接下來就是土了,把土輕輕填滿花盆邊緣的空隙,我個人不建議把邊緣的填土壓的很實,這樣透氣不好。填滿土後,就沿著花盆邊緣澆水,少澆點,讓中間的土球慢慢吸水,澆水過後,邊緣的填土會沉下去一些,再補一些進去,再澆點水。

7. 養在室內,沒有大風,不用擔心土不牢固,被風把樹吹歪。這樣做的目的,主要是讓紅豆杉慢慢把根向外面伸展,等到根系發達了,那麼隨著經常補土,經常澆水,那麼就變得很牢固了。這個時候,

這盆紅豆杉你就可以搬來搬去了。

8. 紅豆杉要透氣,這一點所有人說的都對,但是對紅豆杉來講,透氣尤為重要。養在室內,放在玻璃後面,有光線了,但透氣不好保證,最簡單的方法,在門窗關閉的時候,買個USB介面風扇,一個手機充電器,對著這它吹。

9. 有人白天把紅豆杉放到陽臺接受光和氣,晚上搬回室內,想著不缺光照和透氣,為什麼還會死。聽說過"人挪活樹挪死"這句話沒有?環境對植物的影響很大,不能有太大的差異。

10.有的時候我覺得奇怪,有人說看我老媽(或者老爸)養的什麼什麼,非常茂盛,為什麼?老人喜歡開窗透氣,喜歡電風扇(呵呵,可能心疼空調的電費),這個對植物是非常好的。

11.對於我們來講,白天上班(室外溫度,又怕灰塵進屋,

生活在城市太悲摧),晚上回家(夏天製冷,冬天制熱),環境對紅豆杉的變化太大了,尤其是中小型的,大棵的倒是能挺得住。

12.呵呵,其實紅豆杉要是養在室內,適合在辦公室養,養在窗邊,開著窗戶,開著空調,能養的很好。是不是太缺德了? 玩笑哈。

13.澆水,有些人說給葉子噴水,錯,大錯,是給葉子噴霧才對,真正的水分是要從根吸到樹幹,再輸送給葉子,天氣太乾燥,水分沒到葉子就蒸發幹了,我們才需要這麼做,水分會平衡,上面的水太多了,就會破壞原本的水分輸送機理。

14.土壤的澆水,如果你不好掌握見幹即澆,那麼你可以找個容積,放在盆邊,用吸水比較好的繩子把水慢慢吸到土裡,告訴大家,旅遊鞋的鞋帶和經常見到的紙袋的提手的繩子最好,這樣既不會爛根,又能讓土壤保持濕潤。

15.土壤透氣,所有人都說陶盆,沒錯,但如果你只有塑膠盆怎麼辦?沒關機,花盆邊上多弄一些小孔,好不好看,就看你的技術了。個人的經驗,不用給紅豆杉鬆土的概率太頻繁,不信你看看,

買來的時候土球非常硬,鬆土可能會破壞根和土的接觸。

16.我養了很多植物,塑膠盆好看,便宜,但不透氣,買個垃圾桶,兩三元的,就是你辦公桌邊上和你家廚房套著一個塑膠袋的那個東東,邊上是通透的,底下是實的,底下多鑽些孔,把植物種在這裡面,再放到塑膠花盆裡,擺好,澆水吧。

17.水的種類對植物很重要,紅豆杉當然也不例外,雨水最好了,找個大桶到屋簷下多接寫雨水,兌些隔夜或者曬過的自來水,澆會好些,如果下雨的時候都是雨水,晴天都是自來水,對植物也不好。讓紅豆杉對水有一個適應性。

18.肥,對紅豆杉也很重要,不管什麼肥,都加在花盆的內壁,切記,遠離紅豆杉。有人說,磷酸二氫鉀和硫酸亞鐵對紅豆杉非常好,說的太對了,但是這兩種肥料要看人品,雖然很便宜,但你要買到真的,或者比較純的,不容易哦。咱們又沒條件檢驗。

19.最後,如果你養的紅豆杉五年了,或者直接買到一株五年以上的大樹,勸您還是別指望它在室內吸收甲醛和尼古丁了,放在室外,風吹日曬雨淋,你不管它,它都能長的很好。

說的太對了,但是這兩種肥料要看人品,雖然很便宜,但你要買到真的,或者比較純的,不容易哦。咱們又沒條件檢驗。

19.最後,如果你養的紅豆杉五年了,或者直接買到一株五年以上的大樹,勸您還是別指望它在室內吸收甲醛和尼古丁了,放在室外,風吹日曬雨淋,你不管它,它都能長的很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