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戶外旅行——6種植物可救命

如今在戶外愛好者的圈子裡討論裝備的帖子有很多,很多人都認為帶什麼叢林王之類的極品裝備是戶外者的標誌。但其實,在戶外遇到特殊情況時,如果你認識以下幾種植物,生存機會比手持叢林王之類的裝備要有效的多。

1、葛藤。
葛藤在華北分佈廣泛,在山上很容易找到。它的作用有兩個,一是可以做成繩索,二是可以解決食物問題:葛藤有很厚大的塊根,其澱粉含量很高,每個葛藤的塊根多重達一公斤,每天只要挖到一顆葛藤的塊根,就可以堅持很多天不會餓死的。而且,這個塊根在冬天是仍然存在的。

所以如果到了需要考慮戶外生存的時候,找到葛藤,就遠離了死亡。

戶外旅行——6種植物可救命

2、橡樹。

北方叢林中的橡樹非常多。有橡樹就有橡果。橡子雖然口感不好,但富含澱粉,秋冬之際找到橡樹就找到了食物。

戶外旅行——6種植物可救命

3、椴樹。
北方叢林中的椴樹非常多,椴樹的葉子是上好的野菜,春夏秋季均可食用,雖然能夠提供的熱量不如橡子和葛根,但是保證你不被餓死還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椴樹的分佈非常廣泛,採集椴葉非常簡單。

戶外旅行——6種植物可救命

4、獼猴桃。
在北方叢林中,獼猴桃也是隨處可見,而且很好辨認。它的果實很好吃,葉子也可以果腹,而且如果沒有了水,只要砍斷獼猴桃的枝幹,就可以看到液汁流出來,口感雖然不太好,但是救命是沒有問題的。

戶外旅行——6種植物可救命

5、白樺。
這個最好辨認。和獼猴桃一樣,解決水是沒有問題的,天然小白樺可是很有名氣的飲料啊。

戶外旅行——6種植物可救命

6、野百合。
野外的百合還是很多的,而且易於辨認,它的根、葉、花都可以食用,營養豐富,且口感很好。不過不如上面五種易於尋找。

戶外旅行——6種植物可救命

其實,野外能夠救命的植物有很多,但是上面幾種是最為容易辨認而且分佈廣泛的,一般來說,只要認識這幾樣植物,是能夠保證十天半月不會餓死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