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春季花卉常見病蟲害及防治

春天花卉的病蟲害較多,四、五月為害較嚴重。春季花卉常見的病蟲害,有白粉病、銹病、黑斑病、縮葉病、黃化病等,以及天牛類、蚜蟲類、介殼蟲類、金龜子類等害蟲。 
春季花卉常見病蟲害及防治
防治花卉病蟲害的一般方法:
1、保持花卉栽培地的環境衛生,可減少危害。
2、保護植株,不要破皮,受損傷,謹防病菌侵入。
3、培養預先消毒,可殺死病菌和害蟲。
4、加強日常管理,保持水肥適當,空氣暢通,溫度適宜,採光適量,使植株生長健壯,控制病蟲害的滋生和蔓延。
春季花卉常見病蟲害及防治
以下介紹相關蟲害的具體防治:
一、蚜蟲
蚜蟲(膩蟲)木槿、碧桃、扶桑、月季、金銀花等都容易受蚜蟲的危害。隨著氣溫的升高,蚜蟲也日益增多,必須防治。防治方法:1、40%的氧化樂果或50%的亞胺硫磷對水1200~1500倍後噴灑。2、少量盆花還可噴70~100倍的中性洗衣粉液。 
二、紅蜘蛛
紅蜘蛛茉莉、扶桑、文竹、月季、大麗花等從4月上旬開始出來為害。防治方法:少量盆花經常用自來水沖洗葉正、背面,或者噴、蘸經煮沸並冷卻的100~150倍的麵糊水,過一兩天再用清水沖一次,可收到明顯的效果。 
春季花卉常見病蟲害及防治
三、介殼蟲
介殼蟲(花蝨子)白玉蘭、月季、黃楊、海桐上的介殼蟲大都在4月中旬至5月中、下旬開始孵化。防治方法:1、在其孵化前人工輕輕把蟲體刷掉。2、勤檢查,在幼蟲孵化期噴布40%的氧化樂果1000~1500倍液。 
四、立枯病
立枯病當氣溫達到20℃時,新播種的花卉、樹苗以及一些易爛根的花卉在士壤濕度大時極易發生立枯病。
防治方法:1、播種前每畝用70%的五氯硝基苯1.5~4公斤均勻拌在土壤裡。2、在小苗幼嫩期控制澆水,勿使土壤過濕。3、初發現病苗時,澆灌1%的硫酸亞鐵或200~400倍50%的代森銨液,每平方米澆灌2~4公斤藥水。 
春季花卉常見病蟲害及防治
五、銹病
銹病海棠銹病於四、五月雨後易大量侵害花木,
玫瑰銹病於玫瑰花含苞待放時侵害。防治方法:1、在玫瑰發芽時應及時將先萌發的黃色病芽摘掉燒毀,消滅傳染病源。2、在初侵害期噴布15%的粉鏽寧700~1000倍液。 
六、白粉病
白粉病月季白粉病、鳳仙花和黃櫨白粉病大多發生在五、六月,夏季易造成黃葉、枯葉、嫩梢彎曲等症狀。防治方法:1、注意花卉的通風透光。2、少施氮肥,多施些磷鉀肥。3、初染期噴1次15%的粉鏽寧700~1000倍液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