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大花秋葵的常見病蟲害的防治方法

大花秋葵又名草芙蓉、芙蓉葵,由於大花秋葵的顏色鮮豔,並且花冠非常大,花期長,適應性也非常強,所以深受園林愛好者們的喜愛,也是園林綠化的好材料。但是大花秋葵也會受到病蟲害的威脅,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大花秋葵的病蟲害的防治,喜歡的朋友們可以一起瞭解。


大花秋葵

大花秋葵常見病害是葉斑病,此病是大花秋葵的多發病和常見病,一般危害植株的葉片。此病系半知菌類真菌侵染所致,夏季高溫高濕期是發病的高峰期,發病初期葉表著生有淺黑色的斑點,隨著病情的發展,斑點逐漸擴大變成斑塊,最終連接成片,葉片打卷後脫落。對於此病的防治,一是要注意營養平衡,不可偏施氮肥;二是要注意植株的通風透光,對過密枝條及時進行修剪;三是如有發病,應採用75%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進行噴霧,每七天一次,

連續噴兩至三次可有效控制住病情。

大花秋葵常見的害蟲有金龜子,如有放生,一是要防治蠐螬,可用50%辛硫磷乳油250毫升,加水2.5公斤,噴灑在植株周邊;二是可用殺蟲燈誘殺成蟲;三是用綠僵菌感染和殺滅幼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