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夏天吃點南瓜花

這裡說的南瓜花,是南瓜枝條上的啞花,它不會生成南瓜也會吸收營養,摘了反而有利於南瓜生長。 南瓜花營養極為豐富,富含胡蘿蔔素。花粉是南瓜花營養最為豐富的部分,南瓜花粉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B族維生素、酶類、抗生素等。 南瓜花對預防幼兒貧血、慢性便秘、腸道疾病、高血壓、中風等症有一定療效。食用南瓜花還能促使人體功能平衡協調,強壯心臟,促進血凝預防出血。運動員食用,可增強體力和耐力,易於消除疲勞。老年人食用,可預防老年性疾病,改善皮膚細胞功能,延緩衰老。 下面就為大家列舉一些南瓜花的食用方法:

“清炸南瓜花” ——

做 法:

• 南瓜花洗淨,控幹水,去花蒂花芯

• 裹均麵粉/油炸粉,炸約兩分鐘左右

油煎花包”——

南瓜花除了可以清炸外,還可以裝各種餡料油炸或煎。

做法:

1. 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餡料。

如:瘦豬肉、豆腐、粉絲共剁為餡。用沙拉油燒熱炒鍋,用蔥薑爆鍋,下餡料加花椒粉、精鹽、味精略炒。把炒好的餡料裝入南瓜花中。

2. 澱粉、麵粉混合,打入雞蛋,加水合成麵糊。

3. 把裝好餡料的南瓜花沾上麵糊。平底鍋上中火,沙拉油燒熱,把南瓜花逐個的夾入鍋中煎,煎的過程中,用鏟子稍微的按壓,使之成美觀的扁型。兩面煎成深黃色即可出鍋擺盤。其味道鮮美,三日而不忘。

“南瓜花餅”——

做法一:南瓜花去掉莖根,去除花粉、花蕊、花座,

洗淨,切碎。將南瓜花碎放入盆中,打入雞蛋,倒入適量麵粉,再放入鹽、胡椒粉各適量,攪拌成軟麵團。最後將麵團做成餅狀,放在鍋內煎熟即可。

做法二:南瓜花除去花蕊洗淨切成碎末。把雞蛋打入南瓜花中,加泡開的紫菜、澄粉和生粉,全部拌勻成糊狀(不用加水的,若嫌稠,也只能加一點點水)。平底鍋小火燒熱,抹上一層食用油,然後像煎雞蛋餅一樣煎南瓜花餅就行了。兩面金黃時盛盤。最後可以在切好的南瓜餅表面塗上番茄沙司。

“清拌南瓜花”——

備料:南瓜花、菠菜、蒜苗、胡蘿蔔、香油、精鹽、香醋。

製作:南瓜花、菠菜用開水燙過,切碎,蒜苗切段,胡蘿蔔切絲,加香油、精鹽、香醋涼拌,紅綠黃相間,清香怡人。

“南瓜花粥”——

糯米粥將熟未熟時,

放入一些南瓜花,再稍熬片刻,就成為一鍋色彩鮮豔的“南瓜花粥”了,吃起來清香兼有,別具風味,讓人吃了還想吃。

“蒸南瓜花釀”——

南瓜花去梗去蕊,讓其變成一個底小口寬的絕妙容器。

精肉、雞蛋、水豆腐、生粉等搗碎拌勻,甚至把南瓜花的花梗也剁碎放了進去,這便是瓜花釀的全部釀心了。

將這些釀心塞進南瓜花裡,把花尾一收一包(也可用一截莖把口封牢),就做成瓜花釀了。

瓜花釀做成後,既可以煮湯,又可以清蒸。熟後上桌,一個個倒立著,金燦燦,胖呼呼,透著甜,透著香,光是看一看,就很讓人流口水了。

“南瓜花湯” ——

如:南瓜花豆腐湯、南瓜花肉絲湯、南瓜花雞蛋湯等

做法:將南瓜花洗淨,撕成幾縷下在湯裡。味道鮮美,非常爽口,

特別適合炎炎夏日飲用。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