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家庭餐廳植物的擺放

除了客廳以外,餐廳也是家居活動中重要的聚會場所。通過植物裝飾創造出一個幽雅、清新、氣氛和諧明快的進餐環境,不僅美化了居室,還有利於增進食欲。餐廳的植物佈置,其要點分別是餐桌週邊和餐桌上。
餐桌週邊的佈置,通常是為了區隔客廳與餐廳,這裡特別適合用植物作間隔,比如:懸垂綠蘿、常春藤、吊蘭等,這樣就形成一個綠色垂簾,顯得自然、美觀、優雅。
家庭餐廳植物的擺放
餐桌上的花卉擺設,通常是插花或小巧的觀葉植物,以便圍坐者都能觀賞。而插花也並非一定要什麼流派,只要選擇適合餐廳風格的花器和鮮花,以自然的方式插置,就能表現獨特的景致。比如用波斯菊、粉紅鄉石竹配以蕨類、文竹等素雅植物葉子作插花。
家庭餐廳植物的擺放
對大多數工薪家庭而言,餐廳往往是從客廳分割出一塊區域,擺上餐桌、餐椅就是簡單的餐廳了。雖然簡單,若用植物稍加佈置,就可使餐廳生機盎然,成為一道充滿情調的風景。不過餐桌上的花卉選擇要注意一些事項,比如;易落葉的花兒,如羊齒類,應儘量少用,還有花粉多的植物,如百合等,也應避免使用。
家庭餐廳植物的擺放
餐廳是就餐的地方,擺放的花卉以沒有濃烈、特殊香味為好,否則容易沖淡食物的香味,影響食欲。餐桌擺花的種類,主要有插花、盆花和碟花等幾種。
一、插花
瓶插花材不宜繁瑣,有時僅僅就一束錯落有致的月季、康乃馨或是扶郎花,稍加一些綠葉或香石竹作陪襯,
就足以令人心動。總之,餐桌上的插花可隨意、輕鬆些,造型要注意顧及不同角度的觀賞者。
家庭餐廳植物的擺放
二、盆花
盆花裝飾餐桌,其效果也不錯。餐桌上的盆花宜選擇低矮叢生、密集多花的種類,比如:仙客來、非洲紫羅蘭、長壽花、風信子、金盞菊、四季秋海棠等。
另外,餐桌擺設盆花還應注意盆與土的清潔衛生,可以在盆底墊上雅致的盆座或盤碟,花盆以紫砂為宜。
三、碟花
碟花採用植物的枝、葉、花、果或熟制食品在碟裡造型,其製作簡便易行。或者,在餐桌上擺放一盤香花,比如茉莉、桂花、白玉蘭等,同樣令人神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