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植物種養的技巧

一、仙人球類植物的換盆是個麻煩事,因為它們渾身長刺,不好侍弄。其實只要有一把在廚房中用來夾盤子的夾子(是平行的夾子,不是三條腿的那種),就可以輕輕鬆松對付各種仙人球了。
當然,對付大球還得用繩子打一瓶口結,在球的中部系上一根繩子,就能把仙人球拎起來了。
多肉植物種養的技巧
二、對多肉植物澆水是一件細緻的事,把水澆在球體上會有水漬,影響觀賞價值,有的莖葉沾水容易腐爛,特別是在潮濕的氣候或秋涼時容易受害。
如果有一把帶有氣泵的噴水壺就可以解決問題,將噴壺打足氣(不要打得很足),將氣嘴擰松,對著莖葉之間的空隙,輕輕一按開關,一股細水就進入盆中,不會沾濕枝葉。
多肉植物種養的技巧
三、一些多肉植物容易爛莖爛葉,這是因為有的有肥厚葉子平鋪在潮濕的土面上,如蝴蝶雙飛,有的基部的葉子枯黃後纏繞在基部,一澆水此處就形成一團濕球容易爛莖,如觀音掌、長生草等。
防治方法:對有平鋪土面葉子的可將葉子下的土挖空,或將底部的葉子剪去,對基部聚積枯葉的要及時剝除,剝離時要小心,以免損傷植株。
多肉植物種養的技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