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合果芋有毒嗎

合果芋,又名箭葉芋,為天南星科合果芋屬植物。據說,天南星科基本都是劇毒的,其汁液、滴的水及根莖有毒,不要接觸手或者皮膚,絕對不要嘗試入口,汁液濺到眼、口、鼻等粘膜處需要立即大量沖水清洗,如果家中有小孩,還是不建議養殖。

合果芋株態優美,葉形多變,色彩清雅,它與綠蘿、蔓綠絨譽為天南星科的代表性室內觀葉植物。其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蔓生性較強,節部常生有氣生根。葉上有長柄,呈三角狀盾形,葉脈及其周圍呈黃白色,根肉質,莖有氣生根,蔓性強。同屬的栽培品種還有黃紋合果芋、白麗合果芋等,皆具多變的葉形,色澤清麗,都很適合作為室內盆栽觀賞。

合果芋喜高溫多濕、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 微酸性土壤。適應性強,生長健狀, 能適應不同光照環境。強光處莖葉略呈淡紫色,葉片較大,色淺;弱光處則葉片狹小,色濃暗。在明亮的散射光處生長良好。

以遮光50%為宜。斑葉品種在光照不足時則色斑不顯著。冬季有短暫的休眠。花期夏、秋季。合果芋原產中美、南美熱帶地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