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夏季多肉植物的常見病

炎炎夏季,對於多肉植物來說可以說是非常難過的季節了。在夏季,不但氣候環境對於一些冬型種、秋型種的多肉來說危害比較大,夏季還是很多疾病找上多肉的季節,所以在入夏前,很多多肉愛好者就會做好病蟲害的防治了。


花月夜

一、蟲害

1、紅蜘蛛

主要危害百合科、菊科的多肉植物,被紅蜘蛛蟲害的多肉植物會出現黃褐色的斑痕或枯黃脫落的情況,並且這種斑痕會一直留著退不掉。想要確定是否是被紅蜘蛛蟲害了,可以看看葉背面是否有蜘蛛網,並且,有時候還會有很小的紅色、白色或暗色的蟲子出現,如果有的話,那基本能確定是紅蜘蛛。

2、蚧殼蟲

蚧殼蟲危害面非常廣,常常出現在葉片排列緊湊的龍舌蘭屬、十二卷屬等多肉植物上。被蚧殼蟲危害的多肉會出現整株生長不良,嚴重的話,還會出現枯萎甚至死亡的情況。蚧殼蟲常常在早春的時候就已經大量繁殖了,

所以一定要儘早防治這種蟲害。

3、粉虱

粉虱的危害沒有蚧殼蟲來的大,在灌木狀多肉植物上比較常見。多肉感染了粉虱後,會造成葉片發黃、脫落,並且還會誘發煤汙病的發生,在發病的多肉上還會出現大片難看的黑粉,對多肉的觀賞價值影響非常大。

二、黑腐病

炎熱夏季,黑腐病是多肉植物比較常見的疾病之一了,由於黑腐病的病原菌適宜的溫度為27-32℃,所以夏季是黑腐病爆發的一個季節。如果沒有做好護理措施,那麼你的多肉很容易會在夏季爆發黑腐病,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多肉的死亡。

三、赤黴病

赤黴病主要危害塊莖類的多肉植物,一般赤黴病的病原菌會從根部的傷口侵入,導致塊莖出現赤褐色的病斑,

往往感染赤黴病的多肉會在幾天後就出現腐爛死亡的情況。

四、炭疽病

炭疽病是危害多肉的重要病害,並且多發生在炎熱潮濕的季節,特別是高溫並且濕度大的梅雨季節是多肉發生炭疽病的最常見的時候。炭疽病不但會通過病原菌引起,如果氮肥施肥過量也會導致發病。多肉植物發生炭疽病的病初葉片會出現褐色的小斑塊,然後就會擴展成為圓形或橢圓形,之後病斑部位就會逐漸變的乾枯,嚴重的時候就會侵害到整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