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散尾葵的作用(家居擺放)

散尾葵為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性喜溫暖濕潤、半陰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寒,較耐陰,畏烈日,適宜生長在疏鬆、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土壤,越冬最低溫要在10℃以上。花小,金黃色,花期3~4月。散尾葵對二甲苯和甲醛有十分有效的淨化作用。它本身並沒有毒性,可以放心養護,非常有助於淨化室內的空氣環境,而且與家居搭配非常漂亮,看上去更會彰顯不同風格,它是室內綠色植物的最佳選擇。

現就將其一些作用做以下簡單介紹:

1、它每天可蒸發1升水分,相當於家庭中天然的加濕器。

2、能改善空氣品質,散尾葵綠色的棕櫚葉對二甲苯和甲醛有淨化作用。

3、這種綠色植物能連續觀賞4~6周,觀賞價值比較高,是佈置客廳、餐廳、會議室、家庭居室、書房、臥室或陽臺的高檔盆栽觀葉植物;且綠色植物也能養護我們的眼睛,當然這也是綠植共同作用。

4、散尾葵的葉鞘可入藥,

有收斂止血的功效,可用於各種出血症。如鼻衄、齒齦出血、嘔血、便血、皮膚出血等。

5、散尾葵葉子還可用於插花中切葉,作為插花中的陪襯。

6、散尾葵是華麗風格的最佳搭檔,它擁有華美秀麗的外表和耐陰的優秀內涵。美式風格和法式風格的最佳搭檔非散尾葵莫屬了,散尾葵透出的那種慵懶的氣息,與繁縟的美式和法式風格裝飾搭配得完美無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