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家庭栽種盆花常用的有機肥

有機肥對花木生長發育很有好處,它除了能被微生物分解釋放出營養元素被根系吸收外,它還能改善土壤的結構,增加土壤的保水保肥和通透性能。有機肥料種類很多,通常可分為動物性有機肥和植物性有機肥這兩大類。

現把主要的幾種有機肥介紹如下:

第一廄肥:即家畜的糞便,並雜有吃剩的飼草或飼料。以含氮為多,也有一定的磷和鉀。

第二雞鴨糞:雞鴨糞和其它禽類糞便是磷肥的主要來源,適合於各類花卉,特別適合觀果花卉使用。

第三草木灰:將枯枝雜草等燒成的灰,含鉀較多,是鉀肥的主要來源。

屬於鹼性肥料。

第四花生麩或花生餅:含氮較多,也含磷和鉀。比動物糞便乾淨衛生。

第五骨粉:是磷肥的主要來源之一。

家庭養花,特別在城市裡,常使一些養花者覺得無法弄到有機肥料。其實只要注意經常及時收集,是可以製造出有機肥料的。如菜葉、豆殼、瓜果皮可放入缸壇內,加蓋密封,經2~3個月發酵腐爛後就是很好的肥料。變質的黃豆、花生米等煮熟後,以及魚內臟、魚骨等,放在缸中加水發酵腐爛後,也可成為高效的、氮磷鉀含量不低的優質有機肥。一定要注意只有腐熟後才能使用。(夏季中午土溫高,施肥易傷根),三忌坐肥,栽花時盆底施基肥,不可將根直接放在肥上,而要在肥上加上一層土,然後再將花栽入盆中。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浴花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