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秋季保健手腳涼喝玫瑰花茶

經過漫長而炎熱的夏季,身體能量消耗大而進食較少,因而在氣溫漸低的秋天,就有必要調補一下身體,也為寒冬的到來蓄好能量。人們常常會因快節奏的生活而忽視對日常飲食的要求,很多人僅僅滿足於單純的吃飽就好,忽視了營養的合理搭配。一份速食一瓶純淨水、一個漢堡一杯可樂可能一時騙過我們的腸胃,但這樣常常會對健康構成威脅。生活家小編特意為您搜羅了適合這個秋季的各類飲食保健資訊,讓您和家人都能健康快樂每一天!

不僅喝起來香甜,看起來更是美豔動人――這就是時下頗為流行的花草茶。

更為重要的是,每一種花草都含有天然的營養,讓飲用者無形中得到滋補強身的健康效益。那麼在冬季飲用花草茶,有什麼禁忌和講究呢?

醫藥師說,作為食用的花草大多是性溫、性寒和性平一類的。其中,性寒的有金銀花、菊花、槐花等;性平的有合歡花、玉米須、芙蓉花、薰衣草等。應視個人體質和氣候來選擇。在冬季,天氣普遍寒冷,因此最好選用性平或偏溫的花草。

許多女性冬季容易出現血液迴圈不暢,手腳冰涼。這時來杯花草茶,能讓身心都暖和。對於她們來說,最適合選擇梅花、茉莉花、玫瑰花、月季花、藏紅花等花草茶,尤其玫瑰花,有活血、美容、滋潤肌膚和驅寒的功效,適合各種體質的女性在冬季飲用。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玫瑰有活血的作用,經期最好少喝。

責任編輯:浴花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