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室內觀賞植物花卉的佈置運用

室內花卉佈置的目的是運用觀賞植物將室內環境綠化美化.這種佈置是在不妨礙以至有利室內功能的前提下進行的,且美化與功能可以互相促進。
室內觀賞植物花卉的佈置運用
室內空間和環境與室外比較有一定限制,結構緊湊,外界空間隔離少見以至不能看見自然景色。在這樣的條件下,所用植物材料要有突出的觀賞性能。
室內觀賞植物花卉的佈置運用
著生花朵花穗的枝葉用得最多,
而葉片、葉按、芽苞、果實等也可以採用。例如彩葉草葉片花紋豔麗,五色椒果實玲瓏絢爛,銀芽柳花芽咬潔茸茸。另外捲曲蒼勁的枝杈,古樸強健的裸根都可以利用,為了豐富它們的觀賞性狀,還可附加珍奇的石塊,精緻的雕塑或小巧的飾物。
室內觀賞植物花卉的佈置運用
室內空間缺少室外易供花草生長的自然環境條件,一般難以將自然生長的植物移植室內,然而將它們摘剪下來,用適宜的方法和設備陳於室內。這樣還可將花朵枝葉在數量和姿態上加以調整,達到比自然更豐富的內容。
室內觀賞植物花卉的佈置運用
剪下來供裝飾佈置用的花枝叫枝通稱“切花”,它們除了花朵或葉簇鮮麗外,常常具有較長的莖,主要是供插瓶應用。剪切下來的花技已脫離母株,不再得到水分和養分的供應,因此,維持切花的生活是室內花卉佈置的重要工作和技術之一,迄今仍在進行試驗研究。在佈置使用當中切花仍然是有生命活動的,採用一定方法與技術減少水分蒸騰損失,並設法補足所需的水分,也是切花佈置中的重要工作。如果條件許可,也可以使用一些盆栽植物,這些能適應室內環境的觀賞植物,稱為“室內植物”。
室內觀賞植物花卉的佈置運用
雖然它們不能完全代替切花來發揮室內佈置的特殊作用,但作為室內花卉的補充是可以的,而且還可以解決一些較特殊的室內佈置問題,例如用盆栽或槽栽的攀援植物做成綠屏風,可適當分隔室內空間。至於那些無生命的人造花,如絹花、塑膠花可以省去真花的保鮮工作,如果製作精巧,
是能夠符合要求的。不過粗劣的製品.能明顯看出它們的假偽,會大大地破壞裝飾效果,則應避免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