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室內觀賞植物需具備哪些習性

由於室內觀賞植物是需要長時間在室內的,所以對於光照的要求不能太高,並且這些植物還需要有較強的適應能力,不然在室內栽培很容易出現各種疾病。


富貴竹

作為室內觀賞植物,它們必須具有較強的觀賞價值:植株形態優美、奇特,整體觀賞效果好或葉色漂亮;能開出美麗鮮豔的花朵,花大而豔麗或繁花似錦結出豐碩、美麗誘人的果實。

室內花卉最好無毒、無不良氣味、無粉塵或毛刺,以免對室內人員產生不良的影響。由於對室內花卉有上述的上些要求,故不能把室外栽培的植物硬搬到室內來種植。室內花卉不同於露地栽培的花卉,更不是所有的露地植物都適合於室內栽培欣賞。室內花卉通常包括:觀葉植物(其中有大、中和小型的綠色植物、攀援植物和懸垂植物)內觀花植物;應時盆花(只有開花時才搬至室內觀賞);觀果植物;仙人掌及多漿多肉植物。

常見的室內花卉多見於下列科中:棕櫚科、桑科、五加科、百合科、天南星科、秋海棠科、苦苣苔科、爵床科、鳳梨科、石蒜科、竹芋科、菊科、報春花科、石楠科、蘭科、仙人掌科、蘿藦科、大戟科等及許多蕨類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