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防止花卉種子機械混雜的退化

花卉種子在很多情況下都會造成退化的現象,一旦品種退化,原本優良的花卉就會出現畸變。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如何防止花卉種子機械混雜造成的種子退化。


花卉種植

1、採種要及時撒落在地上的種子寧可捨棄,以免造成種子混雜。採收種子時要在採收器具內外標上品種名稱,若發現無品種名稱的種子應捨棄。

2、曬種晾曬花種時盛裝各品種種子的容器應有一定距離,易被風吹動的種子更應注意。量小的種子要放在袋子裡晾曬。

3、播種育苗播種要選無風天氣,種子太輕的可以摻入少許細土或細砂,相似品種不在同一畦內育苗,灌水時水流要小要慢,以免沖走種子。播種完畢,馬上插上標牌,畫好種植圖。

4、建田間檔案移栽過程最易混雜,必須對照種植圖進行起苗,儘量做到起完栽完一個品種再起栽另一個品種,並及時插上標牌,畫好田間種植圖。

5、去雜在田間生長的各個時期(移栽、定植、初花、盛花和末花期)都要進行若干次去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