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如何進行陽臺裝飾?

如何進行陽臺裝飾?

溫度一點一點的攀升,預示著春天已經悄然來臨。剛剛度過冰天雪地的漫漫寒冬,你是否已經開始著手計畫開春的裝修大計了呢?也許你剛剛買了新房準備全面裝修,

也許你想要將舊房改造得更加時尚實用,生活家小編為你搜集了海量的裝修飾家資訊,相信可以幫助你將愛家打造得更加舒適。

現在的住宅,幾乎每戶都有一人〔兩個陽臺,不同的住宅,陽臺雖有寬窄、大小不同,但有勝於無。在考慮居室裝飾時,千萬不要忘了對陽臺進行美化。通風、透氣、採光、納涼、曬衣、曬物等,自然是陽臺的一些功能。但除了這些外,盆栽花草,把生活點綴得更美,也是陽臺不可忽視的重要潛在功能。

如何進行陽臺裝飾?

為了防止仲夏時節陽光的照射,可以利用比較堅實的紡織品做成遮陽篷,遮陽篷本身不但具有裝飾作用,還可遮擋風雨。遮陽篷也可用竹簾、窗簾來製作。遮陽篷應該做成可以上下捲動的或可伸縮的,以便按需要調節陽光照射的面積、部位和角度。同時也能使陽臺一側的房間免於強烈的照曬,形成室內工作、休息的舒適環境。供休息、餐飲使用的陽臺,少量的傢俱還是必要的。

由於陽臺的面積和承重量都有限度,因此,陽臺上的傢俱宜選用輕便型的折疊傢俱。

陽臺是最適合家庭養植各種花草的地方,盆栽植物可置於陽臺欄板上,但應注意安全,要加設護欄,以免花盆墜落傷人。也可設置垂直的繩索、塑膠管線等,種植葡萄、爬山虎等具有攀緣性能的植物,一方面美化了陽臺,又可在盛夏季節起到遮擋陽光的作用。除綠色植物、花卉等能起到裝飾陽臺的作用外,陽臺側牆面、地面也是裝飾美化的重點。例如,可在整齊有致的側牆上掛置富有裝飾韻味的陶瓷壁掛、掛盤、雕塑等裝飾品,有的隔牆還可做成博古架的形式,以供放置裝飾器物。

如何進行陽臺裝飾?

在平滑素雅的牆面上,也可掛置用柴、草、葦、棕、麻、玉米皮等材料做成的編織物作為裝飾品,陽臺的地面可利用舊地毯或其他材料鋪飾,以增添行走時的舒適感。

如果因家庭住房較為緊張而需要把陽臺進行全封閉而安排成孩子臥室或書房的話,也要下一番功夫巧妙構思,使之既實用又美觀。

即使是把陽臺作為家庭的儲藏空間,也要根據實際情況和陽臺條件去設計裝修及陳設方式,切忌“室內室外兩重天”,因與室內裝飾不般配而顯得不倫不類。目前建造的住宅,陽臺上一般是沒有照明設施的,一到夜晚,陽臺便掩入黑暗之中,故應在陽臺上裝置一盞陽檯燈。如果陽臺門與陽臺窗之間有間牆,可以裝置一盞壁燈,安裝高度宜距地面1.8一2m,燈具材料最好選用不怕日曬雨淋的玻璃燈具;如果門與窗之間無間牆,可以在上一層陽臺板底裝一支浮白罩的吸頂燈。由於陽檯燈只供休息時照明,故不必太亮,燈的開關則應裝置在室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