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進行狗狗的召回訓練


訓練時要先準備好一個誘導物

召回訓練在狗狗的生活中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如果我們要為狗狗餵食時找不到狗狗的身影,

一聲大喊就能讓狗狗來到自己的面前。我們帶著狗狗外出散步時如果狗狗離我們太遠,我們也能通過召回口令讓它們回到我們的身邊,這樣就大大減少了狗狗走丟的幾率。可以說召回是飼養狗狗的過程中必訓的一個專案。

訓練開始階段,我們可以先準備一個誘導物,讓狗狗在離我們的一段距離內向我們移動。當狗狗來到我們的面前時,讓其坐下,狗狗服從命令後即刻給予起其一定的獎勵。如果狗狗不被誘導物吸引不願自己走來,可以適當地拉扯牽引繩迫使它們過來,然後讓它們坐下並給予鼓勵與獎勵。

在這些動作得到習慣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加上口令,先用誘導物吸引狗狗,口中同時喊狗狗的名字,

讓它過來。狗狗完成後也要及時鼓勵,當它們越來越熟悉之後,可以慢慢地增加我們之間的距離。首先我們要保證誘導物能夠引起狗狗足夠的興趣,這樣它們才能較好地被吸引。而且由於兩者間的距離比較遠,所以我們很難用強迫的方法讓它們來到我們的身前。


近距離喚回,可用牽引繩做一下輔助

除了召回訓練之外,坐下以及解散的訓練也相當的重要。當我們召回狗狗之後,我們要讓它們知道,只有得到了我們的命令才能再去自由活動。在未收到主人的命令之前只能先乖乖地坐著待在我們的身旁。

等狗狗熟練之後可以給他們提供一些干擾,比如讓朋友拿著狗狗平時喜愛的玩具往其他地方走,如果發現狗狗要追趕就要立刻組織,並給予批評。如果狗狗仍然坐著不動等待著你的命令,那麼就要及時給予獎勵。

剛開始訓練時儘量選擇環境較為幽靜且干擾因素較少的地方進行,隨著訓練的不斷推進,我們可以慢慢地降訓練地點轉移到人較多的地方,

這樣狗狗就能更好地適應各種環境,以便於我們以後應對不同的場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