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卉養殖的溫度控制

溫度是影響花卉養殖栽培生長發育最重要的環境因數之一。每一種花卉的生長發育,對溫度都有不一樣的要求,都有溫度的“三個基點”:就是最低溫度、最適宜的溫度和最高溫度。
由於不同的氣候帶,氣溫相差比較大,花卉的耐寒的能力和適應環境的能力也是不一樣的,通常我們依據耐寒力的大小可以將花卉分成三類。
花卉養殖的溫度控制
一、耐寒性花卉
就像原產於溫帶及寒帶的花卉,抗寒能力強,一般可以耐寒0度胰腺癌的環境,其中一部分花卉種類能夠耐寒零下5度到零下10度以下的溫度。生長的基點溫度角度,一般10度左右就開始生長。
花卉養殖的溫度控制
二、不耐寒性花卉
多產於熱帶或者亞熱帶,不能忍受0度以下的溫度,其中一部分互惠種類甚至不能忍受5度左右的溫度,在這樣的環境溫度下則停止生長或死亡。生長的基點溫度較高,一般在19度開始生長。
花卉養殖的溫度控制
三、半耐寒性花卉
這一類花卉原產於溫帶叫溫暖的地方,耐寒的能力介於耐寒性和不耐寒性花卉之間,它的生長的基點溫度介於二者之間,一般在15、16度開始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