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春季盆花栽培技巧

養花是許多中老年朋友的愛好,它能修身養性,調養身心,活動筋骨,即能鍛煉,又能消磨時光,還能美化居家環境。好多養花愛好者還能講出許多種花養花經驗呢。
春天來了,又是種花的好季節。但是最近的天氣變化非常大,氣溫上下波動也是相當大的,實在是讓愛好養花人憂心。春季天氣變化無常,長期在室內栽種的盆花也會嬌生慣養,此時一但照顧不周,保護一個冬季的功夫,將前功盡棄了,這時護花、養花要格外小心。
春季盆花栽培技巧
一、不要過早將盆花移出室外
春季天氣多變,所以像人宜“春捂”一樣,不要過早將盆花移出室外,以免冷風直接侵襲花卉造成損害。盆花出室時間一般以清明至立夏為宜。出室後盆花應放在背風向陽處,如遇惡劣天氣,應及時將盆花暫時搬回室內。
春季盆花栽培技巧
二、及時修剪病枯枝
將盆花的病枝、枯枝及多餘的側枝全部修剪掉,促進植株旺盛生長,還能使其保持外形美觀。
春季盆花栽培技巧
三、適量澆水
開始復蘇或萌芽的花卉,需適量澆水,但不可過多,保持盆土見幹見濕即可,澆水太多易使枝葉徒長,影響開花結果,甚至導致爛根。由於春天乾燥多風,應經常向葉面噴水。
春天風大,這時的花草正在生長,花比任何時候消耗的水份都要多,有些過冬花木中含的水份不足,尤其是新插成活的花很容易被風吹的脫水而枯死,搬出室外的花盆最好放置在背風處,別認風直接吹在花盆上。搬出戶外的花要先澆透一遍清水,
搬回前,觀察各盆水份情況,可再補澆一些水。
春季盆花栽培技巧
四、不要施濃肥
春季施肥量應由少到多,一般每隔10~15天施一次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千萬不可施濃肥,以免傷害幼根或將花卉“燒死”。施肥後及時澆水和鬆土。
春季盆花栽培技巧
五、換盆
為促進花卉生長發育,應在春季進行換盆、增土和施基肥。換盆多在早春各種花卉進入旺盛生長期前進行。換完盆澆足水後,先將花盆擺放在不受強光直曬的地方緩苗,待恢復長勢後,再移到合適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