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米蘭花栽培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米蘭花是大葉米蘭的小葉變種,其開花時氣味和蘭花非常像,並且也是很好的庭院風景樹,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米蘭花的栽培難度並不高,不過,想要種出漂亮並且花香四溢的米蘭花可是需要花費一些功夫的。


米蘭花

米蘭花喜歡氣候溫暖,空氣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但是不耐寒冷,稍耐陰。土壤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最好。冬季的溫度最好在10度以上,米蘭花喜歡濕潤但澆水也不宜過量,否則導致根部腐爛。葉片枯萎脫落;花期澆水過多會引起花蕾掉落,澆水過少容易造成米蘭花葉子枯黃,因此,夏季氣溫高的時候,每天澆水1-2次。多往葉子上噴砂水,保持濕潤。米蘭花施肥的時候也要適當。米蘭花在一年之內會開多次花,每開過一次花之後,都應及時追肥2~3次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這樣才能開花不絕,香氣濃郁。米蘭花喜酸性土,盆栽宜選用以腐葉土為主的培養土。

生長旺盛期,每週噴施一次0.2%硫酸亞鐵液,則葉綠花繁。

1、陽光。米蘭花四季都應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如把米蘭花置於光線充足、通風良好的庭園或陽臺上,每天光照在8小時至12 小時以上,會使植株葉色濃綠,枝條生長粗壯,開花的次數多,花色鮮黃,香氣也較濃郁。如果讓米蘭花處在陽光不足而又蔽蔭的環境條件下,會使植株枝葉徒長、瘦弱,開花次數減少,香氣清淡。

2、澆水。米蘭花喜濕潤,澆水要按氣候幹濕情況而定,既要保持盆土濕潤又不能長期水分過多。過幹則對米蘭生長不利,出現葉片萎蔫,維持較高的空氣濕度才對米蘭生長有利,在天旱和生長旺盛期,最好每天葉面噴水1~2次。

3、溫度。米蘭花性喜溫暖,

溫度越高,它開出來的花就越香。一般來說,溫度處在30℃以上,在充足的陽光照射下,開出來的花就濃香;反之,處在30℃以下的環境下,如果又處在光照不足的蔽蔭處,開出來的花就沒有在溫度高時的香。養好米蘭花,溫度適宜範圍在20℃至35℃之間,在6月至10月期間開花可達5次之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