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店買來的裸根多肉如何養殖


越來越多人迷上了多肉,有人說,種肉是一輩子的職業,這話的確不假,愛上了就很難離開。很多時候,多肉植物拿到手都是裸根狀態,等待我們為它準備一個“新家”。
花店買來的裸根多肉如何養殖

裸根多肉植物栽培步驟:

1、將多肉“砍頭”,如石蓮花屬植物,從葉片圍繞較密集的下部入手。
2、將砍下的多肉反過來晾乾。軟質多肉植物晾一周左右,硬質多肉植物晾兩三天即可。
3、準備稍濕潤沙土。
花店買來的裸根多肉如何養殖
4、將“頭”放在沙土上。
5、軟質多肉植物一周噴霧一次,硬質多肉植物兩三天噴霧一次,具體情況鬚根據天氣調節,如梅雨季可不噴霧,而空氣較乾燥的環境則加噴一次。
6、生根後即可栽植。
花店買來的裸根多肉如何養殖

裸根多肉植物栽培注意事項:

1、在栽培過程中,首先把配製的栽培基質進行高溫消毒、晾乾、噴水並要調節好基質的含水量。
2、除少數有肉質根和高大柱狀的種類用深盆以外,大多數多肉植物宜用淺盆,或直接將植物擺放在基質上即可。
3、多肉植物上盆前須對其進行清潔,防止葉片間隱藏的蟲卵。
花店買來的裸根多肉如何養殖
4、有的小型多肉植物如生石花、肉錐花等盆栽後,在盆面捕上一層白色小石子,既可降低土溫,又能支撐株體,還可提高觀賞效果。
5、栽培後立即澆水,放半陰處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