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如何葉插繁殖(簡單掌握)

多肉植物經過這幾年的普及,花友們現在已經積累出了大把經驗,所以新手問的多肉如何葉插繁殖,也都屬于非常簡單的操作了,因為我們有很多現成的經驗作為參考!
多肉葉插繁殖的要點是環境濕度和葉片。 首先是葉片,為了提高葉插的生根率,我們最好是選擇飽滿的葉片,不要著急立馬就葉插,可以把葉子在陰涼的地方晾曬一天,這樣葉子底下的傷口就晾干了,后期不容易爛。
頭幾年大家多肉葉插用的土壤都很講究,但是后來花友們發現哪怕是園土葉片也可以生根,而且實際上葉片生根主要是空氣濕度作用,所以對于土壤,我們就用栽種多肉的土壤就可以了。
我們先將土壤澆透水,這個步驟可以提前一天進行,等土壤潮而不濕的時候就可以用了,將多肉的葉片,擺放在土壤上,然后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多肉植物在空氣濕度稍微大一點的時候容易生氣生根,而葉片生根道理也差不多,葉片脫離母體后,它感受到土壤,也感受到濕度了,這個時候它會本能的生根繁殖,所以我們平時要注意保持空氣濕度,土壤不需要太濕,但是表面可以偶爾噴噴水,不能讓土壤表面干了,這有助于葉片生根。
有的花友葉插的多肉葉片不生根,這里要告訴花友,一是檢查土壤表面濕度,看看是不是干了,另外就是只要葉片沒爛,就繼續等待,不要沒事就拿起來看下,最好在一個位置就不要動了。另外,在稍微暗一點的環境有助于生根,
葉插的時候不需要曬太陽,在背陰的地方最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