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無根多肉的栽培方法

很多喜歡自己動手繁殖多肉的花友會發現自己的多肉植物明明發根了,但是卻不往下紮根,還有的的花友網購的多肉也是沒有根的。究竟這些沒有根的多肉應該如何栽種呢?


多肉植物

1、首先我們選擇合適的花盆,紅陶盆的話有孔無孔均可,因為這個花盆太透氣了,用過的花友都知道,但是露養的話還是選擇有孔的,萬一大暴雨,盆子排水排不了那麼快,土要被沖跑了,家養就無所謂了。其他陶瓷盆,塑膠盆一定要有孔。

2、填放種植土,很多花友說景天科應該怎麼配土最好,其實這個沒有一個恒定的標準,因為中華大地地廣物博,每個地區的環境氣候都不一樣,所以大家要根據自己的養殖環境去配土,比如說你那裡環境通風乾燥,就用顆粒少一些,泥炭稍微多點,這樣保水性比較好一點,相反,氣候環境通風不是很好,濕度較大的地區,可以多一些顆粒土的配比,

這排水性較好的土,不會由於潮濕而悶壞植物。

3、填放鋪面土(化妝土),赤玉土,火山岩,小石子均可,看個人喜好。不要全部鋪滿,給根部預留一些位置,這樣就不會造成發根後,根系順著土的表面生長,因為種植土比較鬆軟,根系比較好紮下去。

4、擺放肉肉,這棵植物是12cm,盆子是15cm,對了在這裡提醒大家,盆子要準備稍微比植物大2-3cm,這樣澆水會比較方便,不至於每次澆水要淋到肉肉的頭上,有些品種有粉的,直接淋水會破壞品相,影響美觀,第二直接淋在頭上不及時風乾,很容易造成爛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