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教你看清花店老闆的五大謊言

教你看清花店老闆的五大謊言

有時養花不是你養不好,而是買的時候就沒有選好,如何才能選擇出價格便宜,品質又有保證的花卉盆栽呢,

今天小編就帶你來看一看養花需要看清花店老闆的五大謊言吧。

教你看清花店老闆的五大謊言

謊言1:“只要澆好水,它在哪兒都能活。”

雖然每種植物所需的光照程度不盡相同,但毫無疑問任何植物都需要通過陽光來進行光合作用。
怎麼可能有植物“在哪兒都能活呢”難道把喜陽的植物放在昏暗的浴室也可以嗎?
教你看清花店老闆的五大謊言

謊言2:“你只要照我說的做就行了”

事實上,死在花店的植物比死在普通家庭中的植物要多的多。一盆植物突然改變了周圍環境,肯定會不適應,
需要大家細心調節,讓它逐漸接受新環境,有很多花店老闆可能連園藝常識都不懂!千萬不要隨便相信一些為了促銷說的話哦。
教你看清花店老闆的五大謊言

謊言3:“這種植物本來就是這樣的”

當你挑選植物時發現不滿意的地方,肯定會問“這是怎麼回事?這樣不要緊嗎?”而花店的老闆自然會說:“這種植物本來就是這樣的”
記住了,
凡是健康的植物必然是一眼看上去生機勃勃,根莖和葉子健健康康,花朵顏色美麗、乾淨光亮。在挑選植物的時候一定要仔仔細細,但凡有一點不妥都不要輕易購買,應該很多人有這個經歷吧,植物抱回家不久就死掉了。
教你看清花店老闆的五大謊言

謊言4:“這是最近賣的最好的植物了”

面對那些對花草一無所知的客人,花店老闆們經常這麼說。果真如此嗎?雖然花卉市場的確有一些潮流趨勢,但更多情況下花店老闆推薦的不過是一些積壓已久的存貨,尤其是一些一兩塊錢的營養土,花友們可以消毒後再使用,積壓太久的營養土裡可能夾帶了細菌和蟲卵。
教你看清花店老闆的五大謊言

謊言5:“我們這家最便宜了”

即使是同一株最小的植物,可能你多走幾步另外花店的價格差異也能拿到五塊左右,大型盆栽的價格差異更不用多說了,一定要貨比三家哦~喜歡多肉的朋友可以找找周邊的多肉大棚,大棚裡有不少好貨等你去發現呢
親愛的花友們,在花店挑選喜歡的植物時,不要被美麗的花朵和燈光繞花眼噢,一定要仔細辨別植物的健康與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