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美國寵物之另類又另類

據美聯社報導,如果有一天你敲開鄰居家的門,突然看到房間中臥著一隻朝你齜牙咧嘴的老虎或獅子時,請不要大驚小怪,因為養只獅子老虎當寵物,在美國並不是稀罕事。美國肯塔基州佛羅伊德縣阿帕拉奇恩鎮一名22歲的家庭主婦家中就養了一頭400磅重的“寵物獅”,獅子的吼叫聲震耳欲聾,讓附近很多鄰居都生活在提心吊膽的恐懼中。
寵物獅吼聲震耳欲聾
據報導,現年22歲的蒙莉莎·科林斯是美國肯塔基州佛羅伊德縣阿帕拉奇恩鎮人,和丈夫巴里育有3個年幼的兒女。在蒙莉莎家的院子中,
有一個300平方英尺大的鐵籠,裡面生活著她的“寵物”——一隻大獅子!對附近鄰居來說,這只獅子是個巨大的安全威脅;但在梅莉莎眼中,這只獅子只是她的“寵物”基蒂而已。梅莉莎說:“它就像是我的孩子。”
這只寵物獅是蒙莉莎的丈夫巴里3年前從一個跳蚤市場買回來的,當時它只有5磅重。蒙莉莎夫婦申請到了州許可令,將這只獅子帶回了肯塔基州佛羅伊德縣的家中。然而現在,獅子基蒂已經長到了至少400磅重,它的吼叫聲震耳欲聾,當地居民在擔驚受怕中生活,感到再也無法忍受了。
主人堅信不構成威脅
住在蒙莉莎家附近的鄰居保琳·豪爾稱,和這只獅子相伴,她每天都生活在恐懼的心情中。保琳說:“我們這兒的每個人都將家中的槍上了膛,
因為時刻擔心這只獅子會跑出來傷人。”
然而,蒙莉莎和丈夫巴里都堅稱他們的“寵物獅”絕不會傷人。巴里說:“它不會打擾任何人,它現在生活得很快樂,為何要將它送到它不快樂的地方去?”巴里稱,他相信自己家的獅子也不會對他的3名兒女——兩名5歲和1歲的兒子以及一名3歲女兒構成任何危險。
當地政府搞投票表決
去年7月,肯塔基州就頒佈法令禁止居民販賣運輸類似毒蛇、鱷魚、黑熊、老虎、獅子等天性危險的動物,但這條禁令卻對蒙莉莎夫婦不起作用,因為這只“寵物獅”是他們3年前買回家的。
由於附近居民強烈反對,佛羅伊德縣將在19日就一項“禁養危險動物”的法令進行投票表決,這是惟一可以阻止蒙莉莎夫婦繼續飼養“寵物獅”的辦法。
一旦該法令通過,蒙莉莎必須將獅子送到動物園或動物庇護所中去。
寵物獅的主人巴里現在正在四處奔波進行遊說,希望這項“禁養危險動物”的法令不會獲得通過。據他稱,一旦這項法令沒有通過,那麼他將在院子旁建立私人柵欄,讓“寵物獅”可以離開籠子散步。
新聞背景 美危險寵物急劇增加
到目前為止,美國已有至少19個州明令禁止私人飼養大型貓科動物,15個州需要獲得政府“許可證”,但仍有一些州對飼養“危險野生動物”沒有任何法律限制。
自然界中的大型貓科動物數量已經越來越少,但美國的家養大型貓科寵物數量卻有急劇增加之勢。專家認為,這是一個可怕的現象,因為大型貓科動物充滿危險,
兩個月大的幼崽就能破門闖入主人臥室,8個月大的幼崽就能追逐小孩,這些獅虎“寵物”如同埋在美國各地的定時炸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