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美國寵物貓身高不足13釐米或成世界最矮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隻名叫“Pixel”的曼切堪貓或將成為記錄在冊的世界上最矮的貓。雖然還沒有得到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官方認證,但其主人蒂法妮(Tiffani Kjeldergaard)稱,Pixel從爪到肩的測量高度不足5英寸(約合12.7釐米)。若通過認證,Pixel將獲得“有史以來最矮成年貓”的稱號。

蒂法妮表示,她家的曼切堪貓們受到了人們的狂熱喜愛。她說:“即使不愛貓的人也會為它們瘋狂,對我說這些小貓是多麼可愛,多麼想把小貓直接帶回家。”作為一個較新的品種,曼切堪貓直到1995年才被國際貓協會承認。曼切堪貓的特點為腿短,這是由自然發生的基因突變造成的。

曼切堪貓的出現曾引起了很大爭議,一些評論家對其潛在的健康問題表示擔憂。但蒂法妮反駁道:“有些人認為這是一種基因缺陷或突變,這種說法對它們而言是非常不公平的。對曼切堪貓來說,長這麼高很自然。就像人擁有棕色的眼睛很正常,但擁有藍色的眼睛也並不代表出了錯。”她還說:“它們生來如此,最自然不過了。”

目前,蒂法妮正在等待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官方認證。如果Pixel成功進入世界紀錄,那麼它也算保持了家族的傳統:其母親“Fizz Girl”曾在2012年憑藉6英寸的身高(從爪到肩)刷新了此前的紀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